日本全能王来“偷师”了?中日体操男队首次互访合练

肥柴01-28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日本体操男队在主教练水鸟寿思的带领下,一行17人抵达北京,包括名将内村航平等多名主力在内,开启在中国国家队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这将是中日体操男队历史上首次互访合练,28日,日本队将在体育总局训练局正式训练,30日将开展公开训练课。

2018年多哈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女队共收获4金1银1铜,日本队则是3银3铜。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即将成为东道主的他们对此次北京之行抱着学习的态度。

水鸟寿思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此前中日两队从来没有一起集训,所以这次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这对两个国家队来说,都是不错的机会。”除了白井健三以外,日本队的主力几乎全部来到了中国,其中就包括奥运冠军内村航平。“中国队是世界第一,我想看看到底是怎么训练的,”内村航平说道,“我从来没有看过他们训练,想知道他们是怎样成为世界第一。希望大家以后继续为中日两队加油,我们会努力的。”

据此前日媒报道,按照计划,1月27日至2月3日,日本队将在中国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交流和学习,2月11日至2月16日,中国体操男队的选手们将回访日本国家队训练中心。

内村航平  /   体操  /   中日PK  /   全能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