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塔“回家”压力山大 为得到他马竞放走三人

武一帆01-29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球童要在比赛前2个小时来球场,而我总会再提前半小时到,就和爸爸在大门前等着。我的球童背心和证件现在还在家里保存着。不需要捡球时,我也会上看台看球,梦想着有一天站在这块球场里。”128日晚间,莫拉塔最终以马竞球员亮相时,回忆起童年往事和曾经的“儿竞梦”。

整个1月份都回荡着莫拉塔的转会传闻,实际交易时间可能更长。切尔西不愿轻易放手,球员在蓝桥高达900万欧元的年薪也是巨大障碍。最终莫拉塔同意降薪,而马竞更是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为了填平赤字,腾出工资空间,不但外租热尔松马丁斯,还急忙将外租的后卫乔尼·卡斯特罗以2000万欧元直接卖给了狼队,目前只差官宣。最后,马竞还要在2天时间内给卡利尼奇找到合适的出口。如此这般,才给莫拉塔换来一份长达18个月的租借合同。

为了引进莫拉塔而外调卡利尼奇和热尔松,基本上是公开宣布马竞在夏窗运作中犯了错误。而乔尼·卡斯特罗作为西班牙国脚,是马竞在边路的重要人才储备。2000万欧元的回馈已相当丰厚,因为马竞在半年前将他从塞尔塔签下时只花了700万欧元。尽管如此,为引进莫拉塔打乱未来建队部署,可见西蒙尼有多重视。

然而这样一来,莫拉塔面临的压力肯定更大。虽然身穿“床单”球衣度过了少年时代,但这次“回家过年”的气氛一点都不温馨。对这样一个曾叛逃到死敌阵营的球员,极端马竞球迷并无多少好感。上一场对阵赫塔费的比赛,“竞技阵线”的看台上打出了“多一点加尔塞斯,少一点莫拉塔”的标语抗议这次转会运作。马竞阵中不乏有皇马背景的球员,如正统的皇马青训胡安弗兰和阿丹,曾在卡斯蒂亚效力的菲利佩和年少时反出巴尔德贝巴斯的萨乌尔。但莫拉塔显然不可能被一视同仁的对待。

带着“原罪”的莫拉塔每一次出场都是一次“赎罪”。可想而知,如果他表现不好将会受到怎样的对待。媒体都对他在马竞的前景表示担忧。老前辈们如加西亚·卡尔沃和埃斯奈德尔都鼓励和奉劝莫拉塔低调做人,用汗水和进球换得尊重。但谈何容易?莫拉塔原本就是个性格内敛且容易有挫败感的人,负面情绪会直接影响其比赛状态,造成恶性循环。他在切尔西高开低走就有这方面原因。而马竞的内部竞争环境又格外残酷。过去几年间很多前锋球员都是一段时间踢不好就被长期弃用了。

《马卡》总结了莫拉塔在英超获得的进步,比如头球、身体和站桩中锋的技术等等。在马竞,他或许能够重拾自己在速度方面的特长。马竞虽然加强了前场控制和小范围配合,但长线快速突击依然是重要得分手段。当然,纵使莫拉塔迅速融入,依然要克服心理困难。西蒙尼要解决这混杂着财务、公关和人事管理的复杂问题,首先自己也要“佛性”起来才行。

莫拉塔  /   马竞  /   西甲  /   西蒙尼  /   热尔松·马丁斯  /   卡利尼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