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记者给斯科拉里上的新闻课 好多人都该听一听

小中01-29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月27日,在节目中,巴西SporTV电视台主持人安德烈·里泽克批评了帕尔梅拉斯主教练斯科拉里,原因是大菲尔在新闻会上语言不当。里泽克给斯科拉里上了一堂新闻课,就连国内的好多人也该听一听。

1月26日,圣保罗州联赛,帕尔梅拉斯2比0击败圣卡埃塔诺。赛后新闻会上,有记者问到“绿衫军”中场布鲁诺·恩里克接到报价有可能转会到中超球队一事。斯科拉里一向口无遮拦,说话也刻薄。他反问记者:“谁说他收到了?”记者回答说,是布鲁诺·恩里克的经纪人说的。

那给了斯科拉里反击的口实。他说道:“你们(媒体记者)就喜欢抢在事情的前头,这一直很普遍。一个新闻,某个人说了,某个人提了,某个人种下了,这个某个人有利害关系(在里面)。”

大菲尔接着说:“我不喜欢掺和到这类事情里面,可是经纪人卖鱼,你们在不拿工资给他卖鱼。你们得跟他要钱!抽一定的成!看看他是否会给你们……”

斯科拉里这样说话,对记者们不尊重,有污辱人之嫌。1月28日,在“SporTV精选”节目中,里泽克给大菲尔和电视观众们上了一课,告诉他们,在布鲁诺·恩里克这类转会传闻中,媒体记者是怎样工作的。

里泽克说:“我对教练斯科拉里有着深深的欣赏。他非常了解足球。但他对媒体的作用了解得很不够。”

里泽克解释道:“这是对我们(媒体)的作用和工作缺乏理解。在各种各样的领域,比如政治和文化领域,向媒体透露某件事的所有人,都在其中有一定的利害关系,应该由记者过滤信息源的利益。记者应当查证信息是否真实,考虑那件事,然后才能发出新闻。”

就连斯科拉里本人也会利用媒体。里泽克接着说道:“我对大菲尔很喜欢,就连他本人也利用媒体。大菲尔,有多少次你没在利用媒体?我看到过你让(帕尔梅拉斯巴拉圭籍右后卫弗朗西斯科·)阿尔塞在脚上打上石膏,看到过你在(帕尔梅拉斯前锋)保罗·努内斯的膝盖上捆上冰袋,假装他们踢不了1996年巴甲决赛对阵葡萄牙人的比赛。我是信了你的人之一,我写了篇稿子:保罗·努内斯和阿尔塞无缘决赛。”

里泽克还提到另一桩阵年旧事。“在第一次执教帕尔梅拉斯时(1998年至2000年),在见面会的前一天,大菲尔接受了《圣保罗页报》的采访,说那是最大的谎言,他绝对不会去执教帕尔梅拉斯,他会继续待在日本(做浦和红宝石的教练)。那篇报道我永远忘不了。可第二天,他在(帕尔梅拉斯的)见面会上接受了媒体采访。《圣保罗页报》太信大菲尔的话,那一次很尴尬,因为它信大菲尔的话。辟谣符合大菲尔的利益,他不愿意看到消息提前出现在媒体上。”

里泽克最后总结道:“利益,每个人都有。记者该做的是估量和衡量这一利益,然后才能发新闻。”


斯科拉里  /   广州恒大  /   巴甲  /   巴西队  /   帕尔梅拉斯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