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惨败扎切罗尼离职 亚洲杯近半数主帅已下课

马德兴01-30 09:00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9日晚上,2019亚洲杯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在阿布扎比进行。继此前一天伊朗队主帅奎罗斯在负于日本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不再执教之后,意大利人扎切罗尼在阿联酋0比4负于卡塔尔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同样宣布:随着球队出局,他与阿联酋足协的合同也已经到期,将不会再继续执教。这使得本届亚洲杯赛进行至今,已经有近半数球队的主教练先后“下课”。

在半决赛中以1比0艰难地淘汰了澳大利亚队之后,阿联酋上下一片乐观,甚至也将扎切罗尼推上了新高度,认为他有望成为继佩雷拉之后,在亚洲杯赛历史上第二位率两支不同国家队登上亚洲巅峰的教练。巴西人佩雷拉当年曾先后率科威特队与沙特队先后夺得过亚洲杯,而扎切罗尼在2011年率日本队夺冠之后,此番有望率阿联酋队问鼎。不过,美好的愿望终究没法抵挡现实的残酷。一场0比4惨败,让阿联酋队连续第二次折戟半决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扎切罗尼首先向阿联酋球迷表示歉意,“我要向球迷和这个国家的领导道歉。我们曾尝试着让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都感到快乐,但失败了。我们尝试着尽一切努力,但还是没有能够得到一个理想的结果。我对今天的失败负完全责任,也想为我的球员说一句,他们用全部的精神与力量去参加今天的比赛,也在球场上付出了一切。我承认,上半时我们的战术未能奏效。我曾尝试着改变,但最终还是未能收到效果。我应该是第一责任者,我们犯了很大的错误。我们并没有预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我们准备得很好,但犯了太多的错误。我们传球失误太多,我的球员很不习惯在一场比赛中有这么多的传球失误。”

扎切罗尼称,“我们没有能够进入决赛,但我很骄傲,我们能够进入到半决赛中。我们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我的雄心和目标也更高,并不仅仅只是进入到半决赛中。我们尝试着去进入决赛,但这就是足球。我已经尽了全力。我曾给很多年轻球员和有经验的老队员以机会,过去15个月来,我们收获很多,但我们的目标是赢得亚洲杯。我和阿联酋足协的合同签到亚洲杯结束。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扎切罗尼在2017年11月份来到阿联酋,但在执教期间似乎始终未能获得各界的认可。而且,在去年10月份因为热身赛战绩欠佳而险些被阿联酋足协“炒掉”。本届亚洲杯赛上,阿联酋队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四强,但表现并不能令人信服。据悉,在扎切罗尼走人之后,阿联酋足协将不会马上就展开选帅事宜,而是将先展开评估,在诸多方面都将进行重新调整。

扎切罗尼  /   阿联酋  /   下课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