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曝武磊竞争对手加盟卓尔 巴普蒂斯唐将签三年

周佳骅01-30 12:07 体坛+原创

因为与武磊存在位置竞争关系,所以西班牙人前锋莱奥·巴普蒂斯唐的转会,格外受到中国球迷的关注。据西班牙《阿斯报》透露: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已为巴普蒂斯唐提供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且愿意向西班牙人支付600万欧元的转会费。目前,球员经纪人已抵达巴塞罗那,并确保在冬窗关闭前完成转会。

现年26岁的巴普蒂斯唐,出生于巴西的桑托斯港。早年间,他曾与内马尔以及古斯塔沃·利马一起,在圣葡萄牙人俱乐部受训。年仅16岁时,他就只身一人赴西班牙闯荡——在“闪电”巴列卡诺的青训营磨练球技。可因为突发肝炎,巴普蒂斯唐曾被迫回到国内休养,而身为医生的父亲,则负责照看他。

2011年,巴普蒂斯唐重返巴列卡诺,并跟随预备队征战西乙B联赛,仅仅一年后,他就荣升一队,并被时任主帅帕科·赫梅斯委以重用。2013年年初,巴普蒂斯唐受到曼联、利物浦、皇家园林巡游者和布莱顿等多家英格兰球队的关注,可在这之后,他的肌肉和锁骨就接连受伤,原本被看好的发展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2013年夏天,巴普蒂斯唐与马竞签约5年,作为一名前场多面手,他既可以顶替迭戈·科斯塔出任中锋,又可以在边路驰骋,成为阿尔达·图兰的替代者。遗憾的是:这位巴西前锋并未完全融入迭戈·西蒙尼的战术体系。在这之后,他就陆续被租借给皇家贝蒂斯、巴列卡诺和比利亚雷亚尔。

2016年夏天,巴普蒂斯唐转投西班牙人,其转会费约为700万欧元。来到新东家的首个赛季,巴普蒂斯唐一共打进6球,表现未能达到预期。直到上赛季,他才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单季打进8粒联赛进球。去年夏天,西班牙人任命少壮派主帅鲁维为新任主帅。在后者的技战术体系中,巴普蒂斯唐既可以出任右边锋,又可以在中锋位置上,担任伊格莱西亚斯的替补。虽然巴西人的进球不多(赛季开始至今,仅打进2球),但他的战术价值,还是得到了鲁维的高度认可。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西班牙人将在国王杯中迎战皇家贝蒂斯。据《阿斯报》透露:受到脚踝伤势影响的巴普蒂斯唐,很可能不会参加这场比赛。而与此同时,他的经纪人也已抵达巴塞罗那,来推进他的转会事宜。据最新消息显示:武汉卓尔已为巴普蒂斯唐提供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并愿意向西班牙人支付6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不过,球员本人仍对个人条款存在异议。在转会窗关闭前,巴普蒂斯唐的经纪人会尽力完成这笔转会。

在此之前,鲁维曾对巴普蒂斯唐的转会进行过表态。据他透露:主席陈雁升已经与他有过多次交流,但他并不清楚巴普蒂斯唐是否确定要走。如果巴西人离队的话,他也相信俱乐部会引进一位资质相当的替代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