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成名帅坟墓?9位主帅下课里皮埃帅合同到期

安晓君01-30 16:53 体坛+原创

2019年亚洲杯半决赛,东道主阿联酋0比4惨败给卡塔尔,赛后球队主帅扎切罗尼宣布,因为他和阿联酋足协的合同已经到期,不会再继续执教。本届亚洲杯至今,竟然有9位主帅下课,亚洲杯成为了很多主帅的一道坎。

5人因战绩不佳下课 奎罗斯8年后离职

本届亚洲杯,主帅下课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小组赛首轮,被外界看好的泰国队竟然1比4惨败给印度队,泰国足协震怒,球队主帅拉耶瓦茨就此成为本届亚洲杯上下课第一人,本土教练西里萨克成为球队的临时主帅。

叙利亚在亚洲杯上进入B组,小组赛首轮0比0战平巴勒斯坦,小组赛第2轮则是0比2输给约旦。赛后,叙利亚足协宣布国家队主帅施坦格离任,他也成为了阿联酋亚洲杯进行期间第二位离职的主帅。

印度是本届亚洲杯第一支大胜的队伍,但也是第一支出局的队伍。印度小组赛第2场输给东道主阿联酋,最后一场则是对阵巴林,结果补时阶段丢球0比1输球,印度就此小组垫底出局。比赛结束后,印度队主帅英格兰人康斯坦丁宣布辞职,康斯坦丁成为本届赛事第三位下课的主帅,不过与前两位不同的是,他是主动请辞,而不是被炒鱿鱼。

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沙特以0比1不敌日本无缘八强,赛后沙特主帅皮齐宣布离职,他也就此成为本届亚洲杯第5位下课的主帅。皮齐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率队逆转击败了埃及,这也是沙特队24年来首次在世界杯上赢球。

而伊朗队虽然进入四强,但却没能更进一步,在半决赛上3球惨败给日本队。比赛结束后,伊朗主帅奎罗斯宣布卸任,离开了执掌近八年的伊朗国家队。“你必须要明白,这就是结束了。我很高兴,因为作为一个教练,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完成了工作。”奎罗斯说。执教伊朗队的8年里,伊朗队2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近6年来几乎没有让亚洲第一的位置旁落。

里皮领衔4帅合同到期 中超老熟人相继走人

瑞典老帅埃里克森在去年10月份和菲律宾足协签了6个月的合同,主要目标就是带队征战亚洲杯。不过在本届亚洲杯上,以归化球员为主的菲律宾队小组赛3连败出局。如今,埃里克森和菲律宾合同到期离任。

而在淘汰赛阶段,巴林淘汰赛首轮不敌韩国后,巴林的捷克籍主帅绍库普拒绝了巴林足协的续约合同,决定不再担任球队主帅。

中国队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惨败给伊朗队,球队主帅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合同到期后不再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帅。2016年10月28日,里皮出任中国队主教练;2019年1月24日,里皮告别中国队,总计819天,共执教国足30场比赛,战绩是10胜9平11负。

另外一场亚洲杯半决赛,东道主阿联酋惨败给卡塔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扎切罗尼表示,随着球队出局,他和阿联酋足协的合同也已经到期,自己不会继续执教阿联酋,就此成为本届亚洲杯第9位离任的主帅。

里皮  /   亚洲杯  /   奎罗斯  /   扎切罗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