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迎伤病+告别季 林赛沃恩领衔“谢幕阵容”

肥柴01-30 20:3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2018-19赛季高山滑雪世界杯激战正酣,但对于高山滑雪项目而言,新冬奥周期的首个赛季更像是告别的季节。据国际雪联官方网站报道,不少选手已经决定在这个世界杯赛季后选择退役,其中便包括“高山滑雪女王”林赛沃恩、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斯文达尔、平昌冬奥会男子回转冠军安德烈-米勒尔等名将。

林赛沃恩当属这份“谢幕阵容”的“领衔主演”。自2000年首次亮相国际雪联世界杯以来,沃恩拿下了4个总冠军(2008、2009、2010和2012)和16座水晶球大奖(8次速降、5次超级大回转、3次全能)。此外,沃恩还在拿下了三枚奥运会奖牌和七枚世锦赛奖牌,其中包括温哥华冬奥会速降金牌以及2009年世锦赛速降和超级大回转的金牌。但沃恩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成就则是她在395场世界杯比赛中82次夺冠,这一数字仅次于瑞典名宿斯泰恩马克的86冠。

沃恩在收获胜利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也伤病缠身,这也影响到了她追赶斯泰恩马克纪录的进程。原计划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沃恩在福地路易斯湖站开始前再次膝部受伤,在意大利科提纳站她再添新伤,告别赛季可谓路途多艰。

另一位将告别赛场的巨星则是36岁的挪威老将斯文达尔,他打算在今年世锦赛后退役。今年世锦赛将在瑞典奥勒巨星,2007年,斯文达尔正是在这里摘得了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迄今为止,这位挪威老将已将五枚世锦赛收入囊中。在完成世界杯首秀的18年后,斯文达尔坐拥两项赛季总冠军(2007和2009年)和9个单项赛季冠军以及36个分站赛冠军,此外,他的名下还有两枚奥运金牌,其中一枚正是在去年平昌冬奥会的男子速降比赛中获得。和沃恩一样,斯文达尔的职业生涯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但他却总有办法重返巅峰。不过,本赛季斯文达尔的膝伤已经变成他无法跨越的困难,但他仍打算在自己的告别秀世锦赛上奋力一搏。

除了沃恩和斯文达尔之外,平昌冬奥会男子回转冠军米勒尔、37岁的法国老将法纳拉、2015年世锦赛男子速降冠军库恩以及索契冬奥会男子全能冠军维莱塔都选择在这个赛季退役。高山滑雪历来是一项难度系数不低的项目,几乎每一位选手取得瞩目成绩的背后都有长期伤病相伴,但他们仍能坚持到30岁“高龄”后再告别赛场,他们的坚守值得敬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