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潜保级大战乱投医 主帅下课50天后又被请回

武一帆01-30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回来了老弟?哈维·卡列哈从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位置离职50天后,居然又被俱乐部请回来了!主席罗伊格虽然不承认自己之前操作失误,但强调这是帮助球队保级的最佳选择。原本卡列哈只需要救自己的火,现在要连路易斯·加西亚那份一并救回来。真是让人高兴又头大。

卡列哈在下课6轮后回归黄潜帅位。

新帅6轮不胜,黄潜离保级区5分

西甲第15轮,比利亚雷亚尔主场23负于塞尔塔后,卡列哈被通知离职。他哽咽着表示,原本打算在这家俱乐部终老。当时比利亚雷亚尔与倒数第3名毕尔巴鄂同分,确有降级之虞。但新帅路易斯·加西亚上任后,只赢了1场欧联杯,国王杯出局,6场联赛4平两负。关键是这6场联赛包括对阵韦斯卡和毕尔巴鄂的直接保级大战,2场都打平了。再看其他保级对手都在玩命连胜抢分。转眼间,“黄潜”与保级区已有5分差距。

很少与媒体直接对话的俱乐部主席费尔南多·罗伊格召开了特别新闻会,解释为何要把卡列哈请回来。他说:“还有17轮联赛,不能再等了。我认为卡列哈熟悉阵容和俱乐部,也了解球队现在的处境。他有责任感,也应该有能力让球队在来年还能继续踢西甲。让卡列哈执教到赛季结束,这是我个人的决定,也愿意承担所有责任。”

比利亚雷亚尔主席费尔南多·罗伊格

路易斯·加西亚执教50天后被解职

那么这是否可以理解,一个多月前解雇卡列哈是搞错了?罗伊格辩解道:“我不认为当时的决定是错误的决定。我们在前15轮只拿到了14分。以此推算,联赛结束时只有36分,那样球队肯定会降级。当时球队的状况不好,前景也不明确。站在当时的角度,我还是赞成换教练。现在只希望亡羊补牢。”

原本带着失落的心情度过了圣诞节,并看着自己心爱的球队一路下坠,卡列哈冷不丁收到了回聘的邀请。用罗伊格的话说,合同不重要,但只有不到半个赛季收拾这个烂摊子,而且吃回头草多少有些丢面子,卡列哈又是什么想法。罗伊格说:“卡列哈的回应很积极,很高兴。他愿意在离队6轮后继续执教。我知道这决定听起来令人匪夷所思,但比利亚雷亚尔的做法往往与人们的想法相反。球队需要改变。我会承担责任。”

当年一夜春风来,意甲流行二进宫

请教练“二进宫”显然不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创造发明。去年10月份被摩纳哥炒鱿鱼的葡萄牙教练雅尔丁原本已经打算执教大连一方,但又被摩纳哥火线请回,去接替那个接替自己却失败了的亨利。从救火难度看,雅尔丁的麻烦一点都不比卡列哈要少。而相似的案例,在意甲一度司空见惯:巴勒莫(还记得炒帅狂魔赞帕里尼?)、利沃诺、卡利亚里和诺瓦拉都干过。

事实上,费尔南多·罗伊格的大哥帕科·罗伊格在担任巴伦西亚主席期间也请教练“二进宫”过。当赛季,荷兰教头希丁克带领巴伦西亚在联盟杯和西甲分别惨败于卡尔斯鲁厄和皇马,被主席图松解职。几个月后赢得大选成为主席的帕科·罗伊格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请回了希丁克。然而当时巴伦西亚最终也没能挽回欧战席位。

无论费尔南多·罗伊格还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路易斯·加西亚,都在谈话中强调“改变”的重要意义。不过本赛季从一开始就陷入保级危机的巴列卡诺,恰恰因为完全信任主帅米希尔,不急于改变,等到了新年开始后的一连串胜利。几天前,巴列卡诺爆冷击败主场龙阿拉维斯,硬是跳出降级圈,将同样是选帅过度草率的塞尔塔闭上绝境。好消息是,既然比利亚雷亚尔“旧情复燃”,也就没人和塞尔塔抢教练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