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里支持阿扎尔兑现儿皇梦 还告诫新星“尊重”教练

霍尔顿01-30 19: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切尔西本赛季开局神勇,一度依靠不败战绩与利物浦、曼城并称三驾马车,领先争冠第一集团,彼时英超及切尔西队内对主帅萨里都是一派溢美之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蓝军渐露疲态,陷入了不温不火的状态中,更衣室的和谐也被打破,萨里和球员间出现了严重的裂痕。

在0比2负于阿森纳后,火冒三丈的萨里用词极其严厉,当场表示对球员们的比赛态度感到失望,不能接受以近乎送分的方式输掉比赛。还批评头号球星阿扎尔:“他更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非球队领袖。”后来阿扎尔径自表示自己根本不在乎主帅说了什么,他只专注于自己的足球。而在战胜热刺后,阿扎尔直接回击主帅,称自己“就是球队领袖”。萨里公开批评球队的做法招致批评无数,不少名宿及球队拥趸皆认为意大利人的做法不太地道,似乎正在把自己推向悬崖边缘。

阿扎尔和切尔西的合同将会在2020年夏天到期,蓝军希望与比利时前锋续约,然而由于众所周知的关系,这笔交易并不是那么好达成,尤其是皇马一直对阿扎尔抱有兴趣,阿扎尔本人亦对白衣军团充满向往。据悉皇马已将其列为头号目标,甚至可能围绕他组建银河三期。如果现在无法延长合同,蓝军很可能在未来人财两失。阿扎尔赛季至今已打入13球10助,为队内射手王,更是人气最高的头号巨星,最难得的是,因为队友进球能力未达主帅要求,阿扎尔一度被改造成中锋完成重任亦无怨无悔。蓝军想留不代表萨里需要阿扎尔,他已经公然表示支持比利时人去马德里寻梦:“阿扎尔已经28岁了,如果他想走,我觉得他必须走。当然了,我希望他不要离开,留在这里。他此刻有潜力成为欧洲最佳球员。使他进步和激发他的最大潜能,是我的工作。”

除了阿扎尔,另一个在萨里口中有望成为全欧最佳的球员,就是最近备受瞩目的18岁小将赫德森-奥多伊,萨里对他的态度很矛盾,他希望留住英格兰新星,但又拒绝为其提供更多出场机会,“如果你是全欧最佳年轻球员,这可能是青训帮了你。他可能在其他队也会成为欧洲最佳,但他必须尊重青训教练的工作。他认为他会成为我们俱乐部的未来,甚至英格兰足球的未来。不过想留住年轻球员并不容易,英格兰所有大球会都面临相同困扰。俱乐部告诉我他已经退出了转会市场,可问题是到了夏窗他依然会是转会市场争抢的宠儿。”

赫德森-奥多伊激烈寻求转会的原因无外乎渴望稳定的出场机会,这一点萨里并不能保证,“要让他每场比赛都出场是不可能的,因为这要根据形势而定。这是他的家,我们会对他充满耐心,因为他是切尔西青训出身。我不知道,如果他到了其他球队,那里的人们会否能在5、6场比赛过后依旧对他保持耐心。踏出国门并快速适应其他球队,还要奉上上佳表现非常困难。对他来说,最好还是留下并努力取得进步。”

萨里的两段发言,也暴露出他目前的最大问题,更让人回想起他两位前任的遭遇。萨里与球员的交恶,颇有孔蒂第2年遭遇的影子,而他要求小将尊重青训教练,又让人回想起穆里尼奥在执教红魔末期的“金句”。而这两位主帅皆是蓝桥功勋,奖杯加身也难逃因与球员交恶而被赶走的命运。萨里如今锦标尚未到手,但同更衣室的冲突已开始被外界大肆炒作,倘若切尔西继续流失重要球员,萨里未来命运几何,也就难说了。

英超  /   切尔西  /   萨里  /   阿扎尔  /   赫德森-奥多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