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半决赛对阵出炉 樊振东林高远率队正面较量

蜗壳01-30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经过为期四个月的激烈争夺,男团及女团四强最终确定。

      男团方面,尽管由樊振东领衔的八一南昌在收官站中0比3不敌山东魏桥,但仍以13胜5负积31分的成绩排名第一。在最后一轮中,队中拥有马龙的山东鲁能以大比分3比2险胜四川长虹,最终13胜5负积31分,因小分劣势落后八一南昌排名第二。许昕领衔的上海中星则以3比1击败天津乒乓球俱乐部,以12胜6负总积分30分排名第三。天津乒乓球俱乐部虽然在最后一轮中落败,但凭借小分优势力压同积29分的山东魏桥和深圳宝安晋级决赛阶段。

      根据规则安排,第一阶段排名第一的八一南昌有资格在排名第三和第四名的俱乐部里挑选一支作为半决赛对手。最终,八一南昌选择天津乒乓球俱乐部作为对手,樊振东和林高远将率队较量。另一场半决赛的对阵双方则是山东鲁能和上海中星。

      女团方面,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的榜首之争一直持续到第一阶段尾声。第18轮比赛中,王曼昱领衔的山东鲁能3比0轻取武汉安心百分百,以16胜2负共积34分的成绩位列第一阶段积分榜第一名。陈梦和孙颖莎所在的深圳大学俱乐部大比分3比1战胜刘诗雯所在的鸿安·京阳俱乐部,以15胜3负积34分的成绩列积分榜第二名。朱雨玲领衔齐鲁交通俱乐部则以3比0击败丁宁所在的北京首钢俱乐部,最终以14胜4负总积分32分位列第三。八一南昌虽然在最后一轮中以1比3不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但仍以11胜7负积29分排名第四晋级决赛阶段。

      在半决赛中,第一阶段排名第一的山东鲁能选择了排名第四的八一南昌作为半决赛对手,陈梦领军的深圳大学俱乐部则将对阵朱雨玲所在的齐鲁交通俱乐部。两位国乒主力丁宁和刘诗雯则因俱乐部未能晋级,也不会出现在乒超第二阶段的比赛中。

      乒超第二阶段(半决赛)的争夺将于北京时间2月1日正式打响。


樊振东  /   林高远  /   陈梦  /   朱雨玲  /   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