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归化新援与小贝是老乡 他的中国名字叫李可!

陈丁睿01-31 19:05 体坛+原创

在前阿森纳主帅温格眼中,尼科·延纳里斯曾经是“梦想成真”的代名词。2012年1月22日,阿森纳主场1比2负于曼联,在中场休息时,温格用18岁的尼科·延纳里斯换下右后卫约翰·朱鲁,成就了又一个从青训学院进击到职业赛场的佳话。那一天,距离尼科·延纳里斯在海布里球场担当球童,已经过去了整整12年,彼时在阿森纳与考文垂赛前举着队旗、穿着球衣的小孩儿,摇身一变成为了兵工厂的56号球员,并实现了英超首秀。

在当时天空体育的直播画面中,尚无更多资料的解说员,还把他说成了塞浦路斯和韩国后裔。

纵然13年阿森纳生涯只以4次成年队出赛黯淡收场,但对于不少中国的阿森纳球迷而言,佩戴过U-18队长袖标并带队夺冠的尼科·延纳里斯,其实并不陌生。而在未来的时间,应该会有更多中国球迷,开始熟悉这位从阿森纳走出的中场球员。

伴随着一切手续和程序尘埃落定,尼科·延纳里斯与中国足球的联系终于不再只是“英媒”和550万镑转会费的传言,在即将到来的2019赛季,他就会以归化球员的身份,代表北京中赫国安出场作赛,只不过,在国安官方的称呼中,他有了个更容易被中国人记住的名字:李可。

父亲是希腊裔的塞浦路斯人,母亲则来自中国内地,与大卫·贝克汉姆、科蒂斯·戴维斯和安德罗斯·汤森一样,尼科·延纳里斯出生于伦敦东区的莱顿斯通。7岁那年,始终将阿森纳视为主队的尼科·延纳里斯,便如愿以偿地来到北伦敦的青训学院,自此开始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如同很多俗套的桥段一样,伦敦男孩儿起初的主打位置,其实是攻城拔寨的前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竞争环境的变化,他的位置逐渐靠后,最终成为了一名兼顾中场中路和后防边路的多面手。

顺带一提,在阿森纳的U-8梯队中,尼科·延纳里斯还与小胖墩——哈里·凯恩当过队友,当然,相较于因为体质问题早早被劝退的英格兰队长,前者还是在阿森纳度过了更长的时间。只是如今看来,他们的生涯发展已经天上地下,相隔千里之外。

依仗于在阿森纳青训梯队的顺风顺水,尼科·延纳里斯很早就得到了英格兰国字号的召唤:U-17、U-18和U-19,都见证了他代表三狮军团的出场。2012年2月28日,国际友谊赛,英格兰U-19以2比1击败捷克,收获4连胜。阿森纳小将首发打满90分钟,与查洛巴、贝拉希诺和巴克利等人并肩作战。当时,为英格兰U-19先拔头筹的功臣,就是已经归属于托特纳姆热刺的哈里·凯恩。

由于受限于身高和身体素质,尼科·延纳里斯的防守属性大多来自于勤勉的奔跑和预先的判断,但就算多栖发展出边卫的资质,他也未能在阿森纳一线队获得更多机会。以至于多年以后,能让他最记忆犹新的片段,依然是自己为阿森纳完成的英超处子秀。“那一天是我父亲的生日”,尼科·延纳里斯如是回忆道,“我记得很清楚,纳尼在上半场表现得很活跃,然后帕特·莱斯在半场休息时告诉我,小伙子,该你上场了。说实话,我并没有感到特别紧张,毕竟当时只有18岁,我只想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

这个被温格认定为“梦想成真”的故事,其实并没有迎来美妙的过程和结尾:2012年3月,上限已定的尼科·延纳里斯被租借到英甲球队诺茨郡,自此告别了英格兰足坛的顶级赛场。过往五年时间,频繁改换门庭的他,已经相继效力了伯恩茅斯、韦康比和布伦特福德,在英冠、英甲和英乙都留下了出场记录。

本赛季至今,主要担当后腰和中前卫的尼科·延纳里斯在英冠联赛出战17场,共计897分钟。从初段的替补、中段的主力到近期的作壁上观,队内地位的起起伏伏,似乎也预示着转会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去年9月26日的英格兰联赛杯第三轮,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尼科·延纳里斯佩戴着队长袖标,带领布伦特福德走进了再熟悉不过的酋长球场。或许,经历了从原点到拐点的轮回,25岁的尼科·延纳里斯理应迎接来自东方的挑战。

延纳里斯  /   李可  /   国安  /   归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