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训话40分钟 赛后承认自己有错 萨里真要悔改?

闫羽01-31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依照原来预计的剧本,在租借伊瓜因成功之后,原本“锋无力”的切尔西就该起飞了,然而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虽然在上周末的足总杯上,首次代表切尔西出场的伊瓜因见证了球队3比0击败英冠谢周三晋级,但在本周中的联赛赛场上,首次出赛英超的阿根廷人却伴随着蓝军经历了对伯恩茅斯的客场0比4惨败。面对球队有史以来第二次比分差距达到4球的英超落败,主帅萨里也终于有点绷不住了,他开始“承认”自己有问题,“也许”。

“也许是我的错,也许是我无力激发他们的斗志,但这支球队非常强大,就算没有教练也能赢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切尔西主帅的这一席话相当耐人寻味。感觉上他有些压抑不住怒火,还想甩锅却又找不到方向。怨引援不力?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替补后腰还没补上,他梦寐以求的中锋人选可是刚刚才到。那再批球员?这样恐怕也不是太好。先不说再次公开敲打下属会造成怎样的舆论反映,在比赛结束之后,切尔西主帅实际上就已经私下狠批过球员。全队回到更衣室后,萨里先把教练组的成员放走,然后自己和所有球员在那里呆了40分钟以上,这不是在队内开大会是在干什么?

两周前0比2负于阿森纳时,萨里曾于赛后公开表示切尔西有些球员“很难被激发出力量”,不仅公开敲打球队,而且在外界看来也是把输球的大部分责任推向了球员一方。此后切尔西主帅面对追问,依旧是坚持己见拒不认错,宣称自己只是心直口快,而“有头脑的球员自然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然而如今事实摆在眼前,萨里的“激将法”也好敲打也好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蓝军这部赛季初曾经一路狂奔的跑车,现在永远都是跑一两步就会熄火。

在疯传切尔西已与伊瓜因达成协议,蓝军就盼着阿根廷人前来拯救之时,切尔西名宿卡斯卡里诺就曾预言:“如果伊瓜因这招还不能奏效,那萨里也就该下课了。”如今有阿根廷人的蓝军依旧惨败,赛后便也有人问到了萨里的前程问题。意大利人对此倒是答得简单:“我感觉很挫败,但不是压力巨大。我也没看到什么关于我工作的讯号。我只是很挫败。”

所以,切尔西主帅只是在英超经受了一次很严重的挫折,他的帅位完全没有受到威胁?接替孔蒂还不到一年,现在谈萨里的下课问题是有点偏早,但显然这另一位意大利籍主帅的现状已经非常不妙。依照萨里自己的说法,球队的当务之急是找出问题所在,然后解决这些麻烦,但究竟在哪,怎么解决,意大利人恐怕也不是很清楚。

关于把球员关在更衣室40分钟的事,萨里也没有向外界透露太多:“此次此刻我只想单独和他们谈谈,我需要搞清楚为什么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变化这么大。明天我还会继续尝试。”在切尔西主帅看来,球队在上半场控制住了局势,但下半场却犹如血崩连丢4球。或许依照他的思路,下半场的滑坡才是球队惨败的根源,但如果换个角度考虑,控制了局势的蓝军为什么又没能在上半场有所收获呢?空有来来去去的传球却无致命威胁可是切尔西最近的老大难问题。另外还有一件事也能体现萨里的性格:前几天刚说小将赫德森-奥多伊是“切尔西的未来”,本轮就把小将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外,意大利人依旧还是那个固执己见的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