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比,才知道里皮多凄凉……

周佳骅01-31 15:13 体坛+原创

亚洲杯1/4决赛结束后,里皮宣布不再担任国足主帅。离开中国的当天,“银狐”仅有助手马达洛尼和翻译李白相随,场面显得有些凄凉。而同样是在亚洲杯后离任的卡洛斯·奎罗斯,则得到了很高的礼遇:足协主席塔杰和部分核心球员,都前往伊玛目·霍梅尼机场送行,一副印有奎罗斯头像的伊朗刺绣,则代表着伊朗人民对奎罗斯的爱。

现年65岁的奎罗斯,曾执教过葡萄牙、南非和阿联酋国家队。2011年4月,他开始接掌伊朗队的教鞭,在他的任内,“波斯铁骑”两度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并长期在国际足联排名中位居亚洲首位。

近年来,伊朗在国际舞台上遭到排挤,其国内的足球环境,也变得恶劣起来。因为得不到充分的支持,卡洛斯·奎罗斯曾多次向足协发难,并要挟辞职。但在足协主席塔杰的劝说下,他还是继续掌管伊朗队的教鞭,并带队征战阿联酋亚洲杯。

本届亚洲杯的前5场比赛,伊朗打进12球、未失1球,可在半决赛中,“波斯铁骑”竟以0-3负于日本,提前宣告争冠失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奎罗斯宣布即刻离任:“这场与日本队的半决赛,是我在伊朗执教的终点。”

在这之后,奎罗斯便返回伊朗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当地时间1月30日,奎罗斯从伊玛目·霍梅尼机场启程回国,当天,足协主席塔杰和部分核心球员(比如绍杰、蒙塔泽里、哈吉萨菲、安萨里法德和塔雷米)都前往机场送行,塔杰还为奎罗斯赠送了花环以及伊朗刺绣。看得出,球员们都不忍奎罗斯离开,老将蒙塔泽里甚至留下了眼泪:“我非常感激奎罗斯教练,希望他可以继续留在伊朗,并帮助我们继续成长。”

据奎罗斯本人透露:他还没有与哥伦比亚足协达成一致,接下来,他会休息一段时间,“在合作八年之后,我们留下了一度非常美好的经历,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足协不想续约,这很正常,没有任何问题。对双方来说,现在都该重新开始了,我还没有和哥伦比亚足协达成一致,现在我只想好好休息。”

亚洲杯  /   奎罗斯  /   里皮  /   中国男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