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19》比利时受限 被迫撤销游戏内购选项

刘川01-31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刘川报道

《FIFA19》作为全球最流行的足球类电子竞技游戏,在面世的这短短四个月时间里已经卷入到多起争端事件当中。先是有球迷和团体出面抨击,认为在罗纳尔多身陷“强奸门”官司的时候,该游戏不宜再以葡萄牙球星为封面代言人。而现在比利时的游戏玩家也遇到了麻烦,他们将不能在《FIFA19》的终极团队模式(Ultimate Team,简称UT)继续使用现金购买游戏内的点数。

UT模式是FIFA系列近年来最受欢迎的游戏内容,也为该作品开创了最为重要的持续盈利模式。大部分游戏玩家在花费50到70英镑购买游戏本体的同时,都会在UT模式至少花费15到20英镑购买点数,以完成在这一模式下建队的原始积累。用一定的点数换购球星卡包,是游戏初期最为普遍的操作。而玩家用在点数上的花费也在近年来水涨船高,这部分的平均花销在一些地区据说已经和游戏本体的价格持平。

然而在比利时,游戏产业中非常流行的“内购模式”却被认定为违法,并由法律机构在去年被正式归入到赌博行为的违法范畴之中。法律依据是游戏玩家在游戏里进行支付购买行为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购买的这些虚拟“球星卡包”里的确切内容。

游戏的制作方EA体育,在和比利时政府相关部门磋商之后,已经同意撤销在该地区发售的游戏里相关的购买选项。不过他们仍然在一份声明中明确表态:公司并不认为在游戏里购买球星卡包是一种赌博行为。他们认为FIFA游戏里的虚拟卡包和市面上发售的实体球星卡和球星贴纸并没有本质区别。后者在欧美国家历史悠久,球迷在拆包之前,同样也不知道自己买下的卡包里会包含哪些球星的卡片和贴纸,而球迷之间的卡片和贴纸交换,被认为是收集球星卡时的最大乐趣。

EA的CEO安德鲁·威尔逊在声明中强调,现在市面所发售的FIFA游戏里没有任何和赌博沾边的内容:“游戏球星卡包的内容虽然不可预测,但是我们保证卡包里都有固定数量的虚拟物品”,此外游戏的这一模式还严禁玩家之间进行涉及现金的物品交易,虽然球员卡可以通过游戏内的拍卖行进行流通,但使用货币是游戏内产生的“金币”而非可以用现金购买的点数。另外EA也禁止将虚拟物品变现交易进而牟利的行为:“我们不提供对游戏里任何物品进行变现交易的授权,玩家不仅不能出售游戏里的物品,也不能将游戏里的虚拟点数点数转化为真实世界的货币。”

除了比利时之外,其他欧洲国家并没有对FIFA游戏里的点数购买提出异议,本周三报道此事的BBC也表示,英国现在也没有出台禁止该类游戏虚拟物品和点数交易法令的打算,FIFA系列看上去并没有对此项游戏内容做出全面调整的必要。只是比利时的玩家们就要重新适应一下,少了花钱买球员卡包的“捷径”,就得多花点时间在在游戏里“做任务当倒爷”来积攒金币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