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天才在亚洲杯表现抢眼 明夏加盟尤文图斯?

周佳骅01-31 22:2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虽然伊拉克早已从亚洲杯中出局,可天才少年穆哈纳德·阿里,仍霸占着各路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据巴格达警察俱乐部透露:包括尤文图斯、本菲卡、加拉塔萨雷、亨克和雅典AEK在内的欧洲俱乐部,都向阿里发出了邀请。可一心想问鼎联赛冠军的巴格达警察,并不想冬窗放球员转会,“为了联赛冠军,我们坚持让球员留队直至赛季结束。”

现年18岁的穆哈纳德·阿里,出生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从小,他就展现出极高的足球天赋,6岁时,阿里直接进入阿穆·巴巴足校(没有经过试训),经过近4年的历练之后,他又被巴格达空军俱乐部招至麾下。2013年,其被伊拉克足协招进U14国少队,因为表现突出,他吸引了巴格达警察俱乐部的关注,并最终与该队签约5年。

2014年3月,阿里被时任主帅洛里瓦尔·桑托斯征召进一线队。在对阵塔拉巴的巴格达德比中,他上演职业生涯首秀,并成为队史上最年轻的出场者(13岁零279天)。随后,阿里就跟随球队问鼎联赛冠军。因为队内竞争过于激烈,阿里曾短暂离开巴格达警察,并以租借身份赴电力俱乐部效力。在出场时间得到保证的情况下,阿里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整个2016/17赛季,他一共打进12粒进球。

2017年12月17日,阿里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可直到卡塔内茨接掌教鞭,他才真正被委以重用(因为卡塔内茨提拔阿里有功,一些伊拉克的足协官员甚至反对解雇卡塔内茨)。本届亚洲杯,伊拉克与越南、也门以及伊朗被分在同一小组。虽然只有18岁,可阿里已经穿上了国家队的10号战袍,而在对阵越南以及也门的前2场小组赛中,他都有非常精彩的进球入账。遗憾的是:伊拉克在1/8决赛中被卡塔尔淘汰,穆哈纳德·阿里也无法继续在亚洲杯的赛场上驰骋。

得益于近段时间的出色表现,阿里受到了多家欧洲俱乐部的关注,其中,就包括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可是,一心想拿联赛冠军的巴格达警察,并不想放走球内的头号球星:“我们一再强调:这些俱乐部的邀约,与巴格达警察的野心不符。在对这些报价进行讨论时,管理层会兼顾到球员和俱乐部的双方利益。我们做出的最终决定是:让穆哈纳德·阿里待到本赛季结束,从而帮助球队问鼎联赛冠军。巴格达警察俱乐部相信:阿里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并帮助广大球迷实现梦想。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收到如下俱乐部的正式邀约:包括尤文图斯、本菲卡、加拉塔萨雷、亨克、雅典AEK和艾因”,通过官方公告的方式,该队严肃地表明了本方的立场。

这样一来,尤文图斯至少要等到今年夏天,才能拿下这位00后天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