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提士气!皇马双杀赫罗纳5年后再入国王杯4强

李森02-01 09:49

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

赫罗纳1比3皇马(总比分3比7)(战报

71'佩德罗·波罗 / 27',43'本泽马、76'略伦特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一切正像索拉里赛前所预料的那样,赫罗纳主场气氛空前火爆,到现场观战的人数甚至超过了上周末联赛对巴萨时的1万2千人。阿根廷教练不敢怠慢,在首发中保持了本泽马、维尼修斯与巴斯克斯的攻击线组合,后防线方面,上一场比赛伤退的拉莫斯也首发出战。

当国王杯进入1/4决赛时,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在比赛中都会拼尽全力。欧塞维奥在本场比赛派出了中锋斯图亚尼和跑动灵活的安东尼·洛萨诺为搭档,这就需要赫罗纳整体压上来为他们提供支援。开场前5分钟内,赫罗纳还真够气势汹汹,他们不仅以凶狠的紧逼来破坏皇马的后场出球,还制造出了两次门前险情。索拉里在10分钟后才长舒一口气,皇马逐渐进入状态,不仅出球变得流畅,也能精确地将球快速转移到前场。

赫罗纳队长格拉内利赛前曾表示,“只要我们上半场保持大门不失,并能先攻入1球的话,那么完成翻盘是完全有可能的。”但皇马球员此役状态出色,伤后首次复出的略伦特,在开局阶段凭借充沛的体能成了断球机器;重新在国王杯找到比赛机会的纳瓦斯,也先后做出3次扑救。而在进攻端,本泽马凭借其高水准的表现,粉碎了赫罗纳力保城门不失的目标。

第27分钟,本泽马先在右路策动进攻,于禁区线附近和卡瓦哈尔做了二过一配合之后,起左脚破门得分。第43分钟,维尼修斯在禁区左侧吸引两名对方防守球员后突然回敲,跟上的本泽马再度施射,完成梅开二度。已经2比0领先的皇马,也基本就此终结了赫罗纳翻盘的希望。不少到场的皇马球迷,也开始欢呼法国前锋的名字。本泽马目前已打入17粒进球,这是他近年来最好的成绩。不少皇马球迷则希望索拉里下半场能把本泽马给换下来,他最近打了太多场比赛。皇马接下来不仅有对阵阿拉维斯和马竞的联赛,还有国王杯半决赛和欧冠联赛。

本泽马在第57分钟被阿森西奥换下,皇马开始改打无中锋战术:在进攻时,两边的维尼修斯和巴斯克斯相呼应,方便阿森西奥在禁区内寻找战机。而在反击中,皇马则依靠阿森西奥的速度和个人能力来冲击赫罗纳的防线。第65分钟,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成功地完成了一次交叉跑位后的传递,但可惜的是,阿森西奥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之后,巴斯克斯的补射却被门柱给挡了出来。赫罗纳利用第71分钟时的一次快速反击,由波罗以一脚低射将比分扳为1比2。

不过,赫罗纳的这粒进球不会给索拉里造成太大的恐慌。自下半场斯图阿尼被换下场之后,赫罗纳似乎已经“认栽”,而把重心转移到周末对阵埃瓦尔的联赛中了。最后阶段的顽强,不过是为了挽回点主场的尊严而已。皇马继续着整体攻势的演练,完成“收官”的则是略伦特。第76分钟,在接到塞瓦略斯的传球之后,略伦特巡视周边,决定来一个“莫德里奇式”出其不意的杰作,他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在禁区外低射破门。这是略伦特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而他目前也已恢复到了受伤前的良好状态。

两回合7比3取胜,皇马5年后再一次进入到了国王杯半决赛,球队的状态也正在一天天好转。正如索拉里赛后所说的那样,“面对在主场通常能发挥较高水平的赫罗纳,我们能取得胜利,依靠的还是球员的精彩表现以及比赛中的认真态度。”本泽马梅开二度,略伦特进入状态,贝尔、阿森西奥在下半场得到出场机会,皇马的战术逐渐走向多样化。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这场胜利之后,皇马的士气得到了极大提升。

西甲  /   皇马  /   本泽马  /   索拉里  /   马科斯·略伦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