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外援接受膝盖手术 至少缺阵3个月恐无缘中超

周佳骅02-01 13:11 体坛+原创

进入休赛期之后,北京人和除了招募主帅斯塔诺耶维奇之外,再无重大的人员变化。尤其是在外援方面,该队一直按兵不动:随着喀麦隆前锋穆坎乔期满离队,北京人和甚至只剩下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迪奥普和阿尤布·马西卡这三名外籍球员。而在这三人中间,还出现了一个伤号,这便是刚刚接手手术的马西卡,据这位肯尼亚边锋透露:他至少要缺阵3个月的时间,这次突如其来的伤病,可能危及到他的中超生涯。

现年26岁的马西卡,出生于肯尼亚的内罗毕,早年间,他曾在利吉·恩多戈受训,因为国内缺少成熟的青训体系,他在13岁就远赴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进行深造。随后,又陆续进入皇家比尔肖特以及亨克的青训营。

2011/12赛季,马西卡正式踏上职业赛场,但在名将云集的亨克队中,他只是一个边缘人物。为了寻求更多的出场机会,他外租加盟利尔斯,并最终被对方买断。2017赛季,北京人和再度向中超资格发起冲击,借助在欧洲的人脉关系,该队以100万欧元的低价,买下了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马西卡。来到中国的第一年,马西卡打进8球贡献3次助攻,助人和成功升超。可因为刚经历过重伤的缘故,他在去年年初被外租给黑龙江火山鸣泉。

上赛季前半程结束后,人和对外援阵容进行了调整:伊沃和阿约维离队,而在买进迪奥普的同时,又把马西卡提前收回。在下半赛季的14场联赛中,肯尼亚人打进7球贡献3次助攻,展现出极佳的状态。遗憾的是:马西卡在年初再度遭遇膝盖重伤,将缺阵3个月的时间,“感谢上帝,一切都在好转,在经历3个月的养伤之后,我会以更好的形象示人”,在接受《国家体育》的采访时,马西卡证实了自己接受膝盖手术的消息。据悉,马西卡的手术是在比利时进行的,而且非常成功。

按照中国足协公布的赛程表来看: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在3月1日揭幕,而刚刚接受完手术的马西卡,则至少要缺席前2个月的赛事。因为中超外援的名额有限、人和的综合实力又相对较弱,所以马西卡很有可能不会被注册报名。除此之外,他还会缺席今年3月与加纳队的非洲国家队预选赛。这次突如其来的伤病,很可能危及马西卡的中超生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