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欧洲混不下去 甘索免费加盟巴甲弗卢米嫩塞

小中02-01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月31日,欧洲冬季转会窗口最后一天,巴西中场甘索与塞维利亚解约,无转会费加盟弗卢米嫩塞。29岁的甘索跟里约巴甲豪门签约5年,此前,他曾被租借到法甲降级区球队亚眠半个赛季。

1月31日,弗卢米嫩塞官宣甘索。

十年前,甘索与小他两岁多的内马尔是巴西足坛的一对新星,是继迭戈和罗比尼奥之后球王贝利球队桑托斯培养出的又一对双子星座。2010年,甘索与内马尔星光璀璨,巴西国内舆论呼吁带他俩去南非世界杯。同年8月10日,两人一同入选巴西队,并完成国家队首秀。

甘索没能踢出外界对他期许的高度,是因为伤病的掣肘。2010年8月25日,甘索左膝后十字韧带受伤。时隔7个月,2011年3月初,他才重返赛场,可5月8日又受伤。桑托斯夺得那年的解放者杯冠军,内马尔的功劳最大,甘索远不及他。

伤病使甘索不再是那个光彩夺目的甘索。2013年6月,内马尔签约西甲豪门巴萨。而甘索则长期在巴甲蹉跎,尽管2012年9月以1000万欧元转会桑托斯曾创下巴西国内俱乐部间转会最高纪录。

直到2016年7月,将满27岁的甘索才实现了到欧洲踢球的梦想,以950万欧元转会西甲塞维利亚。而那时,内马尔已经在西甲征战三载,拿了一次欧冠冠军、两次西甲冠军、两座国王杯、两次西班牙超级杯、一次欧洲超级杯和一次世俱杯。

在塞维利亚待了两个半赛季,经历6任主教练,甘索却一直不受重用。在场上,他的技术、视野、智慧没得说,但他的速度和身体与高节奏、高对抗的欧洲足球不合拍。本赛季初,甘索被租借到法甲亚眠。代表塞维利亚,甘索总共出场28次,其中仅19次首发,打进了7个球。

在亚眠的半个赛季,甘索只14次登场,仅6次首发,且一球未进。要知道亚眠可是法甲保降区球队,目前在20支球队中排名第18。在这么弱的球队中,甘索都打不上主力。

在塞维利亚,甘索没能踢出来。

这个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塞维利亚有意把甘索卖出去。按它的想法,最好是把甘索卖给其他欧洲球队,那样它可以多卖些钱。但没想到的是,根本没有欧洲球会对甘索感兴趣。

弗卢米嫩塞早就与塞维利亚接触,一开始是想租借甘索,塞维利亚对它不理不睬。后来,冬季转会窗口临近关闭,甘索却无人问津,塞维利亚这才急了。但即使那样,塞维利亚仍不死心,直到欧洲转会市场关闭前数小时才松了口。

弗卢米嫩塞有耐心,最后捡了个大便宜,不用支付转会费,就弄到了甘索。在欧洲踢不出来,以甘索的水平,踢巴甲踢还是绰绰有余的。

塞维利亚免费放人,弗卢米嫩塞仍然用不起甘索。在塞维利亚,甘索的月薪约为16万欧元,而弗卢米嫩塞的工资帽为15万雷亚尔(3.5万欧元),跟甘索的薪金要求差距比较大。最终,甘索做出让步,弗卢米嫩塞也稍稍给他涨了钱,转会合同才签了。

在弗卢米嫩塞,甘索将穿10号球衫。曾经是桑巴足球希望,但甘索空有天赋,却没有身体。虽然穿过国家队黄衫,也到欧洲踢过,但他没能取得成功,枉费了他天纵的才华,这令人唏嘘。


甘索  /   内马尔  /   巴西队  /   塞维利亚  /   西甲  /   巴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