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决战深圳PK鲁能赢面大 陈梦打王曼昱心理不怵

明君02-01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19赛季乒超联赛结束女团四强战较量,陈梦领军的深圳大学险胜朱雨玲领衔的齐鲁交通,与拥有王曼昱的山东鲁能会师决战。看巅峰对决,王曼昱与陈梦的一单对决值得拭目以待,陈幸同、孙颖莎和王艺迪这些“绿叶”的表现也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进入半决赛厮杀的深圳、齐鲁、鲁能和八一队都不白给,为争夺决赛入场券使出浑身解数。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主力整体发挥可圈可点,尽管齐鲁交通2比3遗憾错失决战,但朱雨玲拿下孙颖莎和陈梦,尤其与陈梦的强强对话更是火花四溅。

      身为国乒女队二当家的朱雨玲在近期交手中连败陈梦,包括匈牙利女单决战2比4屈居亚军,但乒超半决赛PK在两次落后情况下胜出,纵然一个人力量无法力挽狂澜,可朱雨玲的发挥无可挑剔,正如她赛后所言,做到拼了最后一个球,这场球才代表联赛的发挥。不过遗憾的是双拳难敌四手,派出三位国手的深圳实力更胜一筹,接连拿到总决赛和匈牙利站冠军的陈梦延续稳定状态,赢下李佳燚取得开门红,虽然惜败朱雨玲未能独取两分,但还是证明自己无愧为团队的得分利器。

      山东鲁能之所以能力压八一挺进决战,王曼昱功不可没,她3比0赢孙铭阳,又在决胜盘力挫木子,为球队大比分3比1胜出立下头功。与深圳VS齐鲁相比,鲁能与八一的较量稍显火药味不足,毕竟两队实力有差距,王曼昱战斗力超强,加上陈幸同也是实力派,拿到决赛门票当在情理之中。

      展望鲁能与深圳的冠军战,可以说悬念十足。两队在常规赛比拼势均力敌,第8轮深圳3比1鲁能,陈梦轻松赢下陈幸同和王曼昱,而第17轮鲁能3比1还以颜色,王曼昱击败孙颖莎和陈梦为球队复仇立下头功。可见总决赛狭路相逢,王曼昱和陈梦的发挥将决定所代表的球队能否具有话语权,特别是两位一单的直接对话结果更是重中之重,不得不提的是,陈梦在总决赛和匈牙利双杀小魔王,心理上占据上风。

      除了陈梦在近期交锋中压了王曼昱一头,深圳队强就强在兵多将广上,孙颖莎和王艺迪都是国家一队成员,均有独当一面的实力,半决赛对阵王艺迪/孙颖莎拿下关键的双打胜利,王艺迪决胜盘还赢下顾玉婷终结比赛,而孙颖莎第8轮还战胜过王曼昱,这也是为什么齐鲁拥有朱雨玲,也只能向深圳队俯首称臣。相比之下,鲁能队能打出王曼昱和陈幸同这两张王牌,意味着决战不会一边倒,不过就牌面实力而言,深圳队赢面稍大,不过归根结底还是看临场发挥,尤其陈梦和王曼昱关键时刻谁能战之必胜,将决定本赛季乒超女团冠军的走势。

陈梦  /   王曼昱  /   朱雨玲  /   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