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窗遇冷英超不舍得花钱? 连同夏窗投资一点没少

铁皮02-01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赛季欧洲足坛冬季转会窗口已经关闭,相比之前几个赛季,今年一月份并没有出现太多的重磅交易。根据数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整个英超首次出现了冬窗投入额下降的趋势,全部20支球队相加只支出了1.8亿英镑,其中切尔西引进普利希奇的5500万英镑就占据了其中近三分之一。要知道去年冬窗的英超可是足足投入了4.3亿英镑用来引援,其中还不乏范戴克7500万英镑加盟利物浦、拉波尔特5000万英镑加盟曼城这样的重磅转会。

而今年一月份的很多交易都是球员选择离开英超,比如曼城小将迪亚斯就以1550万英镑加盟了西甲皇家马德里,热刺中场穆萨·登贝莱则以1100万的身价转投中超广州富力,而德甲沙尔克04引进曼城的马通多也花费了960万英镑。而在传统强队中,除了切尔西引进普利希奇算是大额投资外,曼联和曼城和利物浦的动作都不大,阿森纳也只是进行了一些租借交易。而托特纳姆热刺更是连续两个转会窗口都没有新援加盟,这创造了英超的纪录。

很明显,整个英超在这个冬窗的投入明显下滑。2011年的冬窗,英超的总支出为2.25亿英镑,次年则大幅下跌至6000万英镑。而到了2013年则翻了一番,之后的2014年和2015年都保持在了1.3亿英镑的水平,再之后的三个赛季则疯狂上涨到了1.75亿英镑、2.15亿英镑和4.3亿英镑。

不过虽然整个英超在冬窗只支出了1.8亿英镑,但整个2018/2019赛季的总支出还是达到了14亿英镑,是仅次于2017/2018赛季19亿英镑总支出的历史第二高水平。

还有一些其他的数据:英超六强在冬窗的支出占比为43%,低于去年的62%,而本赛季排名后六位的球队也仅仅支出了2000万英镑,去年同期则为7000万英镑。英冠的球队还是加大了投资力度,在这个冬窗投入了6000万英镑,比去年的3000万英镑增加了一倍。

英超  /   切尔西  /   普利希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