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告负打乱八一阵脚 林高远许昕谁将率队夺冠

李婷02-02 07: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018-2019赛季乒超男团半决赛昨晚战罢,出人预料地,两场半决赛都是乒超常胜将军失利——樊振东的发挥欠佳导致八一不敌天津,缺少了马龙的鲁能最终输给上海,男团本赛季冠军将在林高远领衔的天津和许昕率领的上海之间产生。

      作为乒超本赛季第一阶段男团冠军,八一队此前的比赛打得可谓相当出色,尽管队中核心樊振东实力强大,但除他之外,八一队再无名将,所以能够以头名身份晋级半决赛,他们自然是奔着冠军去的。

      当然,八一队的对手天津在去年赛季开赛前就表示要力争冠军,林高远虽然在本赛季个人胜率不高,但全队阵容较为齐整,他们与八一队也有的一拼。然而谁也没想到,这场半决赛强弱分明的首盘较量却改写了比赛的走向。

      樊振东对阵任浩,这原本是一场太好预计结果的比赛,但樊振东却1比3输给对方,爆出一大冷门。受到樊振东意外失利的影响,八一队乱了阵脚,赵钊彦0比3完败于林高远、周恺/赵钊彦0比2不敌方博/朱霖峰,他们竟是以0比3被天津淘汰出局。

      赛后,樊振东揽过了队伍失利的责任:“今天自己第一场,又是一单,没有给全队开一个好头,自己输了之后对团队的打击还是很大的,导致了后面的被动。”的确,当世界冠军都能意外败北,其他队员输球也都不算什么了。

      八一队作为乒超的老牌劲旅输了,另一支传统强队鲁能也不能幸免出局的惨剧。由于马龙因伤依旧缺战,鲁能在气势上就无法与之前相提并论,打头阵的闫安2比3负于许昕,之后尚坤2比3不敌赵子豪,随着闫安/张超0比2输给赵子豪/程靖淇,鲁能也是0比3被上海剃了光头。

      这样一来,今天的男团决赛将是天津与上海一决胜负。这场决赛,最主要就是看两队核心林高远与许昕两人发挥的如何,樊振东输球让两队足以见得核心选手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因此林高远与许昕谁能保证不丢分就至关重要了。

       对此,许昕表示,上海队的决赛对手有国家队的队友,大家都很熟悉,半决赛后就为决赛要认真准备了。而除了林高远和许昕外,二单以及双打的表现也是球队获胜不可缺少的助力,从实力来看,两队旗鼓相当,恐怕这场决赛不会像两场半决赛一样以一队压倒性的优势来结束了。

樊振东  /   许昕  /   林高远  /   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