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冠王到吃6场败仗 战无不胜的樊振东去哪了?

明君02-02 07:49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本赛季乒超男团半决赛爆出冷门,八一队0比3完败天津,打头炮的樊振东1比3败给名不见经传的任浩,尽管不该将失利责任统统归咎到樊振东身上,但“得樊振东得天下”的定律被彻底颠覆。其实从近期国内外赛场的表现来看,樊振东未能领军走到最后在情理之中。

2018赛季樊振东征战国际赛场勇夺9冠,大有取代马龙坐上国乒一哥宝座之势。然而岁末年初的樊振东状态急速下滑,不管是带队打乒超,还是代表国乒出征都是屡屡受挫,不禁让球迷心生疑问,那个战无不胜的樊振东去哪了?

奥地利站输给梁靖崑,总决赛成为巴西好手雨果的手下败将,“小胖”赛后坦言对手的击球质量和命中率超乎想象,自己要在2019年进一步提升技战术。不过事实证明新赛季的樊振东尚未完成补强升级,匈牙利站与王楚钦七局大战败下阵来,遭遇国际赛事三连败,足以证明樊振东目前处于调整期,在冲奥关键年的关键时刻状态起伏,对于志在奥运争金的他真得足够重视并积极解决。

更何况,绝对内战内行的樊振东如今打乒超也不灵光了,第16轮不敌深圳队的徐晨皓,第17轮0比3被王楚钦横扫,继匈牙利站后再次被这位后辈拍在沙滩上,加上半决赛输给任浩,打乒超也吞下三连败。换言之,从去年11月的奥地利站到这次乒超半决赛输球,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吃了6场败仗。如果说上赛季大部分时间的樊振东还是“输球成新闻”,当下的樊振东输球已是呈现批量产出的架势,怎能不拉响警报?

尽管不出太大意外,樊振东铁定与马龙并肩出战东京奥运会,年轻的王楚钦以及大赛习惯性掉链子的林高远,尚且无法威胁樊振东的地位。问题是,樊振东在基本实现拿到东奥门票的“温饱梦”之后,自然以夺得金牌为己任。所以说,在距离东奥大幕拉开还有一年多光景之际,樊振东的输球不是好现象,若不能尽快止损和止跌,即使凭借老本搭上奥运末班车,想在男团大战守住阵地,在男单战役上力压马龙等高手成为冠军男主都不容易。

对于因为乒超半决赛输球,樊振东说道:“想要越来越强大总是要解决问题,让自己成长,当问题出现后首先自信,再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说得没错,毕竟樊振东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如何完成危机公关也是一次考验,再说了,乒超输球对于志在奥运冠军梦的樊振东绝非世界末日。只不过东奥的脚步日益临近,樊振东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危机感,如果能在2月底的世乒赛直通赛找回赢球的自己,就是再好不过的救赎。

樊振东  /   乒乓球  /   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