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28胜4负淘汰战不败 乒超从此得王曼昱得天下

明君02-02 12:19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19赛季乒超女团大战落下大幕,山东鲁能3比0横扫深圳轻松夺得冠军,打头炮的王曼昱拿下孙颖莎取得开门红。论功行赏,鲁能女一号王曼昱无疑是头号功臣,原因很简单,无论常规赛18轮发挥还是淘汰赛强强对话,这位小魔王都交出近乎完美的答卷。

纵观王曼昱整个赛季的表现,足以用“稳定到可怕”来形容,常规赛总共18轮,这位国乒未来领军人全部出战,保证可观出勤率的同时也成为鲁能最恐怖的大杀器。有数据为证,王曼昱在18轮比拼中出战29场单打,取得25胜4负的战绩,其中前6轮保持不败金身,直到第7轮败给孙铭阳,随后的第8轮不敌孙颖莎和陈梦,而短暂低迷之后很快实现逆袭,打出一波5连胜,不过第12轮败给李佳燚,也吃到赛季第4场败仗。

值得一提的是,年纪轻轻的王曼昱拥有极强纠错能力,总能在失利后迅速反弹,这一点在本赛季乒超战役得到完美体现。自第12轮输球后,王曼昱再次开启无敌模式,从13轮到18轮是连战连捷,完成8连胜的小目标,为常规赛画上完美的句号。而对阵八一队的半决赛,稍有不慎就导致满盘皆输,王曼昱也用行动证明自己关键时刻是顶天立地的女汉子,一个人挑落孙铭阳和木子,为鲁能强势晋级决战立下汗马功劳。

战绩显赫和成为有功之臣固然重要,但如果以乒超统治力作为能否成功冲奥的标尺,恭喜王曼昱,至少她在门票争夺战中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要知道,王曼昱在常规赛双杀丁宁和朱雨玲,也让刘诗雯和陈梦成为手下败将,PK一队核心的战绩为6胜1负,仅在第8轮输给陈梦,纵然乒超战神并非能直通东奥大考,不过增添有一定分量的筹码是不争事实。

在出征去年世乒赛团体战的“五朵金花”中,丁宁本赛季乒超输球13场,北京队也早早无缘四强战,而上赛季取得28胜2负的刘诗雯转投到新东家后也威力大减,总共输了9场球,所效力的鸿安京阳俱乐部也未能打进四强。而朱雨玲常规赛吞下7场败仗,尽管半决赛赢下孙颖莎和陈梦,不过齐鲁交通还是没更进一步,不可否认陈梦打出世界级表现,18轮只输陈可和王曼昱,不过半决赛输朱雨玲,决战败给陈幸同更是导致球队速败,可见陈梦在淘汰赛的统治力是大打折扣。

相比之下,王曼昱不仅在18轮只有4场败仗,两场淘汰赛赢下孙铭阳、木子和孙颖莎,印证了自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整个赛季下来,王曼昱是28胜4负,打出87%的胜率的同时也诠释何为遇强更强,当以实力让冠军落地,可以说本赛季女团是“得王曼昱得天下”!

王曼昱  /   乒超  /   国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