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越王吧!傲人双锋闪耀蓝桥 “砍瓜”组合现雏形

霍尔顿02-03 02:59 体坛+原创

英超第25轮

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5-0哈德斯菲尔德[战报+数说]

16’、69’伊瓜因、45+1’(点)、66’阿扎尔、86’大卫·路易斯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最近两轮联赛,切尔西先是在同城德比中完败阿森纳,后又4球惨负伯恩茅斯,直接滑出前4,令萨里饱受舆论质疑。是役主场迎战副班长哈德斯菲尔德,唯有取胜这一条路方能令车子继续在欧冠席位争夺中保持竞争力。本赛季由于战绩欠佳,哈镇功勋瓦格纳主动请辞,球队仍在换帅风波中未能回神,这成了切尔西重树自信的大好机会。

新援伊瓜因打开进球账户,在坎特的助攻下梅开二度,“砍瓜”组合雏形初现。而遭遇联赛5轮球荒的阿扎尔也找回了状态,两度轰开哈镇大门以外,还完成了惊人的12次过人,若非比利时人欲成全队友,他本应于此战戴帽。最后路易斯锦上添花,切尔西5比0血洗哈镇,暂时回到积分榜第4名。

切尔西此前被同分的阿森纳挤出前4,就是亏在进球数上,萨里下定决心,赢球是基本,同时还要大胜,于是你见到一支疯狂掠夺净胜球的车子。萨里战术明确,一定要抢下开局,巴克利、伊瓜因、阿扎尔以及路易斯在前15分钟内不断威胁哈镇大门。终于在第16分钟首开纪录,坎特右侧肋部持球吸引防守,伊瓜因佯装反跑等待队友传球,随后坎特一记精妙的外脚背直塞禁区,伊瓜因见势高速向门前启动小角度爆射破网,斩获蓝桥处子球。打破僵局的切尔西变得更加轻松,而哈镇则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第24分钟,姆本扎伤退,后迪亚卡比也在拼抢中出现不适,锋线两将皆抱恙,任哈镇再想反扑也只能是有心无力。

上半场结束前切尔西收获大礼,阿斯皮利奎塔在禁区内被卡春加从身后放倒,裁判判罚点球,阿扎尔主罚一蹴而就,结束了长达528分钟的进球荒。切尔西带着2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时,此时哈镇的防线已无力抵抗车子锋线冲击,他们在短短3分钟内连失两城,先是状态火热的阿扎尔接巴克利直塞晃过勒斯尔射空门得手,后坎特在禁区前横敲,伊瓜因助跑、起脚,轰出无解世界波,“砍瓜”组合配合无间,将斯坦福桥本就火爆的氛围推向最高潮。最后时刻大卫·路易斯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槌破网,送点的卡春加再次失误,他在门前伸脚拦截,却直接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轨迹,将比分改写为5比0。

比起比赛结果,更令萨里欣慰的是球员状态。阿扎尔终结球荒,迎来顶级联赛200球里程碑。新援伊瓜因双响建功,成为继2000年的斯塔尼奇后,第2个主场首秀即梅开二度的切尔西球员,据赛后统计,阿根廷人本场6次射门,两次射正,两次击中边网,他与坎特默契爆棚,绝不挥霍法国中场的世界级助攻。伊瓜因跑位机敏,还不忘展现自己的十八般武艺:世界波远射、小角度爆射、门前抽射等等等等无所不有,令蓝军拥趸迅速愈合了昔日“越王”带给他们的伤痛,直呼终于迎来会射门的中锋。阿根廷人在萨里手下出战37场比赛,进球数已达38粒,倘若日后再与阿扎尔形成化学反应,切尔西的争四前景将更为乐观。

英超  /   切尔西  /   哈德斯菲尔德  /   萨里  /   伊瓜因  /   坎特  /   阿扎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