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复出不乏成功榜样 冼东妹小克归来仍是传奇

迭戈02-03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可以暂别赛场,却无法告别热爱,这也是众多妈妈级名将选择复出挑战自我的原因,吴静钰也不例外。身为两届奥运跆拳道金牌得主,吴静钰在里约奥运后隐退,2017年升级为母亲,原可以无忧无虑享受生活,却因不忘初心再战江湖,从富查伊拉公开赛踏上复出旅程,我们有理由期待吴静钰再创佳绩。

提到妈妈级冠军,就不能不提冼东妹!2004年雅典奥运冼东妹凭借一本优势夺冠,2007年已是广东柔道队教练仍复出,对于在孩子刚过百天后重披战袍,冼东妹直言这是责任,“自己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人,应该站在国家层面考虑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尽快重拾竞技状态给孩子断奶,而付出终有回报,北京奥运成功卫冕,成为中国首位妈妈级奥运冠军。

杜丽的事迹同样值得铭记,2004和2008年奥运夺金,2010年这位神枪手产下一子,已功成名就,却又在2015年重回国家队备战里约奥运。尽管在里约赢1银1铜,与金牌擦肩留下些许遗憾,但当被问道决定复出最大动力是什么,她给出“还是对于射击运动热爱”的答案,正所谓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无怨无悔的精神令人钦佩。

展望东京大考,蒋文文/蒋婷婷承诺只要身体没问题会全力站在领奖台。往事回首,2013年全运会后希望得到公平的蒋文文/蒋婷婷宣布退役,随后结婚生子,但为花游而生就要诠释何为老兵不死,从2017年全运问鼎双人金牌到世锦赛摘两银,再到亚运折桂,用成绩演绎王者归来,期待在东奥泳池中看到这对姐妹花的美丽绽放。

放眼国际体坛也不乏老妈独挡一面的成功例子,就像克里斯特尔斯,在幼小女儿稚嫩的加油声中,小克两盘横扫沃兹夺美网冠军,成为自1980年后首位再夺大满贯冠军的妈妈级选手,也是美网历史上首位“妈妈冠军”。不得不承认小克的回归之旅堪称神奇,从没有排名到以外卡身份出战,直至赢下李娜、小威和沃兹夺冠,她好像从未离开过一样。   

如果说谁的复出最能代表母性光辉,答案自然是丘索维金娜。为给患病爱子筹钱选择复出参赛,用丘妈的话说,一个世锦赛冠军是3000欧,这是我惟一办法。人在绝境中往往能迸发巨大能量,她成为体坛不老传奇,即使2018年亚运她已43岁高龄仍拿到跳马银牌,向“英雄母亲”致敬。还有小威,带着身孕勇夺2017年澳网冠军,同年产下千金,尽管年复出后陷入大满贯冠军荒,但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正所谓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冼东妹、蒋文文/蒋婷婷和小克都在复出后显得更加耀眼夺目,即使小威也两次杀进大满贯决战,而吴静钰还不满32周岁,完全有机会再续辉煌,当然,妈妈级选手复出已是成功,因此不问前程,先为吴静钰点个赞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