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胜率55%被王曼昱双杀 丁宁冲世乒赛4冠埋阴影

雨人02-03 20: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本赛季乒超战役画上句号,北京队早早无缘四强战,谁之过?毫无疑问,身为北京队大姐大的丁宁自然要担责,对于丁宁而言,这是一个不堪回首的赛季,即使地表最强联赛不好打,可丁宁统治力之弱还是出乎人们预料,而这样的丁宁出征世乒赛,又有几分把握守住冠军阵地?

整个2018-19乒超赛季,丁宁出战29场比赛,取得16胜13负的战绩,胜率仅有55%,刚刚过半,交出如此成绩单,让人不敢想象答卷的是国乒一姐丁宁。但数据不会说谎,也正是丁宁战斗力不够强势,北京女队在常规赛的战绩只有7胜11负,与排名第四的八一有多达3个胜场的差距。

平心而论,丁宁的出勤率并不低,她对联赛的投入态度没任何问题,可这也更加能说明丁宁的联赛状态实在不敢恭维。与其她几位国乒主力相比,王曼昱拿到28胜4负,胜率高达87%,陈梦也拿到85%的胜率,朱雨玲是22胜7负,胜率为75%,而另外一位老将刘诗雯虽然联赛表现较上赛季呈下滑趋势,不过20胜9负,胜率也达到68%,换言之,丁宁是“五金花”中乒超胜率最低的选手,也是惟一未拿到60%以上胜率的球员。

复盘赛季表现,联赛前12轮丁宁就丢了6场单打,不敌郭艳、木子、王曼昱、刘诗雯、车晓曦、李佳燚,第14轮和第15轮败给陈梦和王曼昱,整个常规赛不仅成为郭艳、车晓曦、李佳燚这些球员爆冷的牺牲品,最关键的是,输给刘诗雯和陈梦,更是被后辈王曼昱双杀,而这几位在自己面前能以胜利者自居的女将,恰恰是今年世乒赛力争卫冕的主要拦路虎。

如果拿乒超联赛的统治力,尤其是遇强不强的表现当参照,不由自主地为丁宁的世乒赛征程提心吊胆。纵然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的威胁不容小觑,可上次国乒女队未包揽世乒赛单打冠亚军还要追溯到1993年,从这个角度看,丁宁要想夺冠说到底还得从队友筑成的包围圈中杀出血路,问题是,乒超PK女队一线主力4败,至少注定丁宁的世乒赛之旅不会是一片坦途。

尽管如此,现在就认定丁宁冲击世乒赛单打四冠王无望,还是低估了丁宁的底蕴。毕竟丁宁已达到为大场面而生的高度,即使2018年打国际赛事也屡屡受挫,可在最为关键的世界杯征途中却做到大杀四方,四场对决仅丢1局,决战更是4比0将朱雨玲打得找不到北,可见拼三大赛统治力,丁宁的地位仍无人能撼动。

所以说,丁宁需要尽快重整河山,让自己回到正确轨道上,与乒超联赛上不够硬和横的丁宁彻底诀别,唯有这样,世乒赛上她才能避免被后辈拍在沙滩上,拥有冲击四冠霸业的主动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