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效力马刺46年手握5枚戒指 他比波波资历老!

赵兴02-03 20: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奥报道

在马刺以113比108战胜鹈鹕之后,他们即将开始一年一度的牛仔之旅。

“我当然想他了!”在谈到今年的牛仔之旅将缺少好友吉诺比利时,米尔斯有些伤感地说道,“我怀念他在更衣室的时候,在球场上的时候,还有他追蝙蝠的时候。”

最近两场比赛,AT&T中心都有蝙蝠造访,不禁让人怀念起那个空手抓蝙蝠的吉诺比利。不论是解说,还是球员,再到球馆的工作人员和球迷,都在呼唤“马努回来抓蝙蝠!”

吉诺比利抓蝙蝠已经过了快十年了,2009年10月31日万圣节那天的比赛,阿根廷人徒手生擒蝙蝠。在上场比赛蝙蝠飞进AT&T中心的新闻传出之后,甚至有球迷调侃道“蝙蝠知道吉诺比利退役了,就组团来报复了。”

这一次,蝙蝠飞到场上后,盖伊立马跑到了一旁,而阿德则试着用球砸蝙蝠。直到,身穿蝙蝠侠战袍的马刺吉祥物“小野狼”,用网兜罩住蝙蝠,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看到这一幕后,开心得使劲鼓掌。

吉诺比利为圣城效力16个赛季,老爷子波波维奇与马刺结缘近30个赛季,但是还有一位老爷爷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他已经为马刺工作46个赛季了,他就是现年93岁的皮特·安东。

自从1973年马刺迁队到圣安东尼奥开始,皮特就负责给媒体们派发证件,一干就是46年。皮特老爷爷是整个NBA最老的工作人员,也是唯一一个自从马刺在圣安东尼奥打第一场比赛开始就一直为球队工作的员工。

在马刺和鹈鹕的比赛前,马刺的主教练波波维奇赠送给皮特一件特殊的定制球衣,93号安东,分别是老爷爷的年龄和姓。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皮特老爷爷情绪有些激动,却依然全程带着标志性笑容。

“他好像飞屋环游记里的老爷爷,和蔼可亲的笑容,看的我想流泪。”一个女球迷感叹道。

在今天比赛的赛后,波波维奇在赛后专门分享了他眼中的皮特·安东。

皮特就像一位父亲,一位爷爷,一个兄长,或者叔叔。他身上有着所有的角色,他就是那么一个超级温柔体贴的人。”波波说话的时候饱含深情,“当你在他身旁的时候,你知道他就是一个比谁都好的人,我们身边都会有这么一种人,他就是其中一个。他比任何一个人在这里呆得都久,能看到这种持之以恒很特别。他永远都在笑,不论是冲哪个人,不论是面临什么情况,他就是那些伟大的人中的一个。”

在媒体入口的地方,有一个专门的透明盒子,上面写着“皮特的盒子(18-19赛季)”里面放着备用的媒体证,媒体证挂带和一些小卡片。碰上哪个记者证件丢了,他就一边手写一张备用的,一边安慰道别担心。或者谁需要别的帮助,他也一一满足。

还记得第一次领记者证,皮特关心地问我从哪里来,需不需要找人带路熟悉球馆。

等去了几次,皮特就认出我了,每次都是嘘寒问暖。“好好享受比赛!”“孩子,注意保暖!”领到证件的同时,也领到了老爷爷的祝福,心里暖洋洋的。

皮特之前说过,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自己会一直干下去。马刺显然是他第二个家庭,甚至他的小家庭安排聚会的时候,他总要说一句“让我看看我的时间表”,他指的时间表就是马刺的赛程。家庭聚会要错开马刺的主场比赛,皮特看来手心手背都是肉,哪个也不想错过。

皮特最近接受了ESPN记者迈克·莱特的采访,在迈克看来这项任务比跟任何一场比赛,一个系列带,甚至总决赛都酷多了。

当记者问道皮特老爷爷,已经做了这么多年,在退休之前还有什么愿望的时候。

皮特说道:“我还想要一个总冠军。”

他伸出左手数了起来,“我有99年的戒指,03年,05年,07年,还有14年。”

顿了一下,皮特竖起右手大拇指,“我还需要这个。”

希望皮特老爷爷退休之前,可以实现自己的心愿。

皮特·安东  /   波波维奇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