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中卫加盟武汉卓尔 历经坎坷自信已完成蜕变

吕嘉欣02-04 12:37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继门将董春雨和后卫刘毅加盟武汉卓尔后,前贵州恒丰中卫韩鹏飞正式这支中超升班马新年的第三笔引援。从六年前远赴葡萄牙踏上留洋之路、2016年加盟广州恒大,再到2017年披上贵州队战袍,这次被武汉卓尔招致麾下是韩鹏飞回国后的第三站,回想起这一段段经历,韩鹏飞坦言自己成长了不少,变得比以前更沉稳了。

韩鹏飞出生于1993年,在其20岁的时候,他决定在葡萄牙马夫拉足球俱乐部开启留洋之路,在俱乐部效力期间,帮助球队赢下葡萄牙全国锦标赛冠军。虽然在球队占据主力位置,但是回忆起这段海外的经历,他坦言当时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问题和一颗能够平静下来的心。“很多时候语言不好,根本没有办法去理解教练和队友说的一些东西,包括训练或者比赛战术上的要求,这样会导致在球场上别人说什么你不明白,你只会按照队友做的方式去做。”韩鹏飞表示,由于没办法很好地去理会教练的要求,慢慢地自己变得很浮躁,加上生活也比较枯燥,最后人变得很压抑。

在葡萄牙度过了三年的时光,2016赛季,凭借自己的表现,韩鹏飞回到国内并且被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招致麾下。由于队内人员竞争激烈,当时年仅23岁的韩鹏飞仅仅获得两次中超登场的机会,更多时间只能在预备队打比赛。“在恒大打不上比赛的日子真的很难熬,如果球队获得冠军但我没有参与其中,这对于我个人来说也毫无意义。”韩鹏飞坦言,一开始心态很着急,后来逐渐从自身开始找原因,发现恒大的“老大哥们”确实有很多地方值得他学习,“我就是急性子,但是中后卫这个位置恰恰不能急,要足够冷静才能做出正确判断。”

2017赛季,韩鹏飞以租借的身份去到联赛升班马贵州恒丰,这对于他而言是足球生涯上一个转折点。与曾经在恒大踢不上一线队不同,韩鹏飞在贵州恒丰获得较多机会,两个赛季期间共出场31次,并且收获两个进球。遗憾的是,上赛季末段贵州恒丰深陷降级区,韩鹏飞在比赛中遭遇桡骨骨折,“现在回想起来都感到特别遗憾,因为在球队最需要我的时候却受伤,而且主教练佩特莱斯库给予我很大信任,最后没能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想对支持我的人说一声抱歉。”

新赛季即将到来,韩鹏飞也将在武汉卓尔开启新的篇章,他表示感谢在广州恒大和贵州恒丰的经历,现在自己的抗压能力更强了。谈到与主教练李铁之间的沟通,韩鹏飞透露为了促使他尽快融入球队体系,李指导以及教练组经常与他围绕战术层面以及对足球的处理进行讲解。“新赛季目标肯定要保级,我个人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减少失误并且多为球队付出,希望能够在今年的保级路上奉献出一份力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