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大奖赛 中国球员闯入16强人数连创新高

王铮02-06 14:33

体坛+记者王铮报道

北京时间2月6日,当丁俊晖4比1战胜利索夫斯基后,中国球员闯入2019斯诺克世界大奖赛16强的球员数量达到了4人。除了丁俊晖之外,傅家俊4比2战胜奥沙利文,肖国栋4比3尼尔·罗伯逊,袁思俊更是爆冷4比3击败马克·威廉姆斯,另外,英格兰当地时间2月6日14点,彦斌涛将面对大卫·吉尔伯特,如果能够取胜,中国球员将在16强中将占据5席,这是自2015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复办以来,中国球员闯入16强人数最多的一次。

2015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在威尔士的兰迪德诺复办,这项比赛根据积分排名第1到第32,两两对决。当年的比赛,中国有四人参赛,分别是排名第14的傅家俊、第24的肖国栋、第26的梁文博和第28的丁俊晖。首轮之后,只有梁文博过关,闯进16强,不过随即输给了格雷姆·多特。

2016年,中国依旧是四名球员参赛,只不过肖国栋变成了田鹏飞。这一次梁文博和丁俊晖两人都闯过首轮,并且一起杀入8强,可惜梁文博被肖恩·墨菲4比0横扫。丁俊晖在4比3战胜塔猜亚,也倒在了墨菲的手中,3比6无缘决赛。那一年连续淘汰中国球员的肖恩·墨菲最终10比9险胜宾汉姆夺得冠军。

从2015年的1人杀进16强,到2016年的2人,2017和2018年这个数字都达到了3名球员,且最好成绩也在逐年提高。

2017年,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颜丙涛、周跃龙和于德陆6人参赛,梁文博、傅家俊和丁俊晖三人闯进16强,傅家俊倒在了8强与马克·金的比赛中,梁文博则追平了丁俊晖创造的中国球员四强的最好成绩,可惜在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巴里·霍金斯。

中国球员虽然始终没能在这项赛事上斩获桂冠,但似乎一直在成就最后的冠军。2018年是中国球员最接近冠军的一次。丁俊晖、颜丙涛、曹宇鹏、李行、肖国栋6人参赛,依旧是3人闯过首轮,然而这一次丁俊晖走到了最后,他先后战胜了马克·金、马克·乔伊斯、安东尼·迈克吉尔以及马克·塞尔比,在决赛中,丁俊晖3比10输给了“火箭”奥沙利文,虽然再次成就了别人的冠军,但亚军也创造了中国球员在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复办以来的最好成绩。

今年的赛事举办地放在了英格兰的切尔腾纳姆,中国又有6人参赛,除了小将赵心童输给宾汉姆之外,傅家俊、肖国栋、丁俊晖和袁思俊均闯过首轮,4人过关,这已经是中国球员在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复办以来首轮过关人数最多的一次,当然,我们也希望颜丙涛可以与其他四人齐聚16强,更希望这一次中国球员能够再次刷新在该赛事的最好成绩: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