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凡蒂诺连任FIFA主席已无悬念 2022或维持32队

马德兴02-06 21:59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瑞士当地时间2月5日24时,是报名参加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截止日。然而截止日已过,只有现任FIFA主席因凡蒂诺报名,这意味着他的连任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今年是国际足坛的选举年,重中之重自然是国际足联主席的换届选举。按照先前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通过的时间表,今年2月5日是报名参加国际足联新一任主席的截止日期。每一年参加主席竞选的候选人,需要有国际足联下属会员协会中的至少五个协会提名,才能正式参加竞选。根据国际足联宣布的消息,在截止日期过后,只有因凡蒂诺一个人受到了至少五个会员协会的提名,这意味着他连任已经不会有什么障碍。

当然按照国际足联的章程,整个程序还是需要履行的。国际足联成立的选举委员会将对因凡蒂诺的资格展开审查,然后在6月5日于巴黎召开的全体代表大会上进行投票选举。但因为只有因凡蒂诺一人参加竞选,因而大会将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其连任。

今年48岁的因凡蒂诺先前作为一名瑞士律师,长期在欧足联任职,并以欧足联秘书长的身份,取代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在2016年2月份成功当选。成为国际足联主席之后,因凡蒂诺已经成功地将世界杯赛由现有的32队扩军至48岁,并从2026年北美三国联办开始。先前,因凡蒂诺就已经获得了国际足联下属会员协会的大多数成员支持。

由于因凡蒂诺连任主席已经没有太多悬念,因而,他或许在2022年世界杯是否应该扩军48队的问题上,不会再坚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