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欲邀请卡塔尔出战 亚洲新霸主却另有打算

马德兴02-06 22:20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卡塔尔足协的消息显示,作为今年亚洲杯赛的新科状元,卡塔尔国家队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方面的邀请,希望卡塔尔能够派队出战今年3月下旬的中国杯赛。不过,据称有六七支欧美强队都邀请卡塔尔在3月下旬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热身。

据记者了解,迄今为止今年3月下旬在广西南宁进行的中国杯赛,参赛队伍尚未最终落实。此前,除了卫冕冠军乌拉圭确认继续参赛之外,泰国队也已经同意参赛,泰国足协将原定于3月下旬进行的泰王杯赛安排到6月份进行。而另一支客队,原先曾有意邀请塞内加尔,但该队因为3月下旬将参加非洲国家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拒绝了中国方面的邀请。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杯赛组委会与中国足协重新考虑邀请第三支客队,着眼于国足今年9月份将参加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以邀请亚洲球队为主,以便为国足未来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而练兵。最终,中国方面向卡塔尔足协发出了邀请。

不过,目前卡塔尔足协尚未给出明确的答复,而是交由主教练桑切斯进行定夺。按照桑切斯的计划,在今年亚洲杯赛结束之后,卡塔尔队下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今年6月份在巴西进行的美洲杯赛。为了熟悉和适应南美球队的技战术风格与特点,桑切斯希望利用今年3月份的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安排两个南美对手进行热身,时间选择在3月18日和3月26日。据悉,之前,哥伦比亚足协曾向卡塔尔足协发出了邀请,希望双方安排热身赛,但由于美洲杯赛上卡塔尔与哥伦比亚同组,因而卡塔尔足协已经拒绝了哥伦比亚方面的邀请。

此番中国杯赛虽然有乌拉圭队这支南美球队参赛,对卡塔尔队来说也算是有一定的针对性,但因为球队要飞抵中国参赛,因而桑切斯是否愿意目前还是未知数。据称,桑切斯目前还在研究除了中国方面之外的其他邀请。而按照桑切斯本人的设想,3月下旬最理想的是前往欧洲或南美进行拉练,然后在5月下旬国内赛事全部结束之后,直接奔赴巴西展开备战,直至美洲杯赛正式开始。

因而,卡塔尔队最终能否来华参加中国杯赛,尚待时日才能定夺。当然,为了中国杯赛能够顺利进行,目前组委会方面与中国足协除了向卡塔尔发出邀请之外,还向包括伊朗在内的多个亚洲国家足协发出了邀请,以确保中国杯赛的顺利进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