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甲豪门屡次从中超淘宝 恒大国安鲁能全都做贡献

周佳骅02-07 09:59 体坛+原创

“加盟科林蒂安令我感到非常高兴,我难以用言语来形容我现在的感受,对我以及我的家人来说,这都是极不寻常的一件事情,我非常高兴能穿上这件球衣,我要感谢管理层所做出的努力。事实上,从他们联系我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定为此付出一切。”从小就是科林蒂安球迷的乌索,终于得偿所愿——在与广州富力解约之后,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大球会”签约3年。而在他到来之前,科林蒂安还曾签下了瓦格纳·洛维、贾德森、雷内·儒尼奥尔以及拉尔夫等中国联赛的旧将。

①瓦格纳·洛维

2015年,山东鲁能从米涅罗竞技引进迭戈·塔尔德利,为给新外援腾出注册名额,鲁能就与瓦格纳·洛维完成了解约。随后,“爱神”就免费加盟了科林蒂安。

刚到“大球会”的时候,洛维还没有得到时任主帅蒂特的重视。可随着联赛的深入以及格雷罗的转会,他才坐稳主力中锋的位置,并累计打进16粒进球。因为状态回暖,洛维在2016年转投法甲豪门摩纳哥,随后,又陆续为阿兰亚运动以及贝西克塔斯效力。在这期间,他甚至拿过土超金靴。2019年年初,洛维与贝西克塔斯解约,并再度加盟科林蒂安(合约至2020年年底截止)。

②贾德森

2015年,蒂特带领科林蒂安问鼎巴甲冠军,随后,“大球会”的多位主力都登陆中国足坛。其中,雷纳托·奥古斯托和拉尔夫联手加盟北京国安,吉尔高价转投山东鲁能,而前腰贾德森则“委身”中甲的天津权健(现天津天海)。整个2016赛季,贾德森一共打进6球并贡献16次助攻。可在随队升入中超之后,他就遭到了解约。

2017年年初,贾德森重返科林蒂安,并陆续帮助球队问鼎巴甲以及圣保罗州联赛的冠军。虽然贾德森已是35岁高龄,但就眼下的巴西足坛来说,他仍是最为出色的中场组织者之一。

③雷内·儒尼奥尔

成名于黑桥的雷内·儒尼奥尔,曾是中超性价比最高的外援之一。2014年,他从桑托斯转投广州恒大。加盟之初他只被视作是“第五外援”,可随着赛季的推进,他愈加受到时任主帅里皮的重视。遗憾的是:在进入2015年之后,雷内就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而随着斯科拉里的到来,他被彻底打入冷宫。在这之后,雷内曾前往科林蒂安的华金·格瓦拉中心养伤,并一度就个人条款与科林蒂安达成协议。可是,恒大不愿分摊球员的薪水,导致转会最终失败。

2016年年初,雷内与恒大解约,随后,就转投老东家黑桥。在无法确保主力的情况下,他又以球员交换的方式,租借加盟巴伊亚。2017赛季,雷内取得巨大成功,在代表巴伊亚参加的30场联赛中,他一共送出94次抢断,成为巴甲的“抢断王”。当赛季结束后,他就与科林蒂安签约3年,实现了加盟“大球会”的夙愿。

④拉尔夫

绰号“斗牛犬”的拉尔夫,是最能代表科林蒂安精神的球员,在球场上,他总是不遗余力地奔跑和抢断,将对手的进攻化于无形。

2016年,拉尔夫从科林蒂安转投北京国安,在京城效力的2年间,他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高度认可。可这样的表现,并未让他得到一纸续约合同。2018年2月,拉尔夫重返科林蒂安并签约2年。在球队同时拥有9名后腰的情况下,他依旧坐稳主力位置,令外界刮目相看。

⑤乌索

在球评家吉列尔梅·弗罗萨德看来:乌索是一位有着“双重功能”的后腰球员,他既可以殿后负责防守,又可以频频插上进球——2016赛季,乌索曾在米涅罗竞技名声大噪,就当时的情况来看,他主要和拉斐尔·卡里奥卡(或者是多尼泽蒂)组成双后腰,后者更加偏重防守。而在部分场次中,他还与卡里奥卡以及多尼泽蒂联袂首发,组成球队的“三中场”(阵型为4-3-3)。

不出意外的话,科林蒂安主帅卡里勒会在新赛季主打4-1-4-1阵型,4名曾在中国闯荡的球员,都会进入首发。其中拉尔夫出任单后腰,洛维和贾德森分居左右两翼,乌索则和拉米罗在中场中路活动。因为特点单一、伤病较多,雷内·儒尼奥尔很难跻身主力阵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