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奖赛袁思俊进八强 获亨得利盛赞将战肖国栋

李尔02-07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正在英国切尔滕纳姆进行的世界大奖赛已经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小将袁思俊继续带来惊喜,他与肖国栋联手闯入八强,追平了个人赛季最佳战绩。

袁思俊继淘汰威廉姆斯后,又在第二轮的比赛中4比2击败了近期状态火爆的马奎尔,打进了世界大奖赛八强。这是袁思俊本赛季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八强,此前他曾在中锦赛上打入过这一轮次,当时就引起了广泛关注。他在今年的表现也相当值得肯定,不久前的德国大师赛还曾战胜过希金斯这样的强手。袁思俊的表现也到了“皇帝”亨得利的大力褒奖,“他是继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后,我看到过的最出色的18岁选手,”亨得利说道,“他已经逐渐有了大赛气质以及由内而外的自信。”

他与马奎尔的比赛也再次展示了他的潜力,面对马奎尔开局就火力全开的状态,袁思俊没有被对手的气势威慑住,稳健地以单杆76扳回一城。双方又各赢一局后,袁思俊在第五局把握住机会,长台打进最后一颗黑球拿到赛点。此后马奎尔原本有机会追平比分却在一个中袋粉球上出现失误,袁思俊轻松上手完成清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他即将与好友肖国栋在四分之一决赛汇合,他们也确保了四强阵容中有一位来自中国。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4比1力克马克•戴维斯晋级。

前赛会冠军傅家俊淘汰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进入16强后,没能闯过霍金斯这一关。世界第七凭借单杆73,55和50开场后便轻松连下三局,尽管傅家俊顽强地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在长达45分钟的第五局争夺中没能继续力挽狂澜。他和霍金斯在争彩阶段展开了安全球的鏖战,最终霍金斯等到机会从绿球清至粉球,兑现了第二个赛点。

这个赛季表现不佳的颜丙涛依旧没能打破当下的困境,被刚刚在德国大师赛打进决赛的吉尔伯特4比0“零封”淘汰,无缘与丁俊晖在第二轮会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