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罗斯抵哥伦比亚上任在即 临行苦等中国消息无果

马德兴02-07 17:47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哥伦比亚方面的消息,哥伦比亚当地时间2月6日下午(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已经正式辞去伊朗国家队主教练的葡萄牙人奎罗斯,飞抵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受到哥伦比亚众多球迷与媒体记者的热烈欢迎。哥伦比亚足协主席拉蒙·何苏伦亲自到机场迎接。不出意外的话,哥伦比亚当地时间2月7日,哥伦比亚足协将正式宣布与其签约。而不为人所知的是,在出发前往哥伦比亚之前,奎罗斯一直在苦等中国方面的消息。

众所周知,奎罗斯在伊朗国家队执教八年,战绩彪炳,不管是对亚洲足球的了解与熟悉程度,还是整个技战术方面的造诣,都可以说是中国球迷有目共睹的。此番亚洲杯赛是其执教伊朗国家队的最后一次大赛。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日本队之后,奎罗斯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辞职。

而不为人所知的是,有与奎罗斯关系密切之人通过有关渠道,将奎罗斯的材料送到了有关领导手中,因为在亚洲杯赛之前,里皮将不再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是一个既成事实,有关方面已经开始全面选帅,而奎罗斯显然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人选,不管是以往在欧洲足坛执教的经历,抑或还是来到亚洲之后。而且,纵观当今世界足坛,只有奎罗斯一人是曾经率三支不同的球队、四次从预选赛中杀出重围,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对于目前正在全面选帅、一心希望进军2022年世界杯的中国男足而言,奎罗斯无疑是一位合适人选。据称,负责此番联络的并非经纪人,而是通过相关专门渠道直接送达领导。不过,有关领导似乎对此没有兴趣,“名气不够大”,因而也就没有了下文。

据悉,奎罗斯在离开伊朗返回葡萄牙之后,在正式与哥伦比亚展开商谈之前,曾询问过中国方面,究竟是否有可能,如果中国方面有意,他可以推掉哥伦比亚的邀请。但是,中国方面因为迟迟没有明确说法,最终,奎罗斯与哥伦比亚足协就合同细节展开最后协商。在达成一致之后,奎罗斯终于在6日飞抵波哥大。

在飞抵波哥大国际机场时,面对众多热情的球迷以及媒体记者,奎罗斯称:“我很高兴来到哥伦比亚,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是感觉很好的,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感觉很高兴,也感谢哥伦比亚足协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据悉,当地时间7日,哥伦比亚足协将专门为奎罗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按照计划,奎罗斯接手哥伦比亚队之后,首要任务就是率队准备今年6月份在巴西进行的美洲杯赛。哥伦比亚队与阿根廷队、巴拉圭队以及卡塔尔队同分在第二小组。此前曾有消息称,哥伦比亚队将会来华参加中国杯赛,但因为新帅上任,哥伦比亚队婉拒了中国方面的邀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