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精简阵容西征迪拜 黄政宇掉队黄紫昌回归无期

王晓瑞02-07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2月7日)是大年初三,也是中国国奥队广州集结的日子。北京时间8日凌晨0时15分,球队将乘坐阿联酋航班奔赴迪拜,展开出征3月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前的最后一次海外拉练。期间,国奥队计划进行三场热身赛,这也是希丁克最后的考察人员机会。

本期集训,希丁克一共召集27名球员入队。此前入选了中国国家队37人亚洲杯大名单的“跳级生”郭全博和朱辰杰,均是赫然在列。不过,由于所在俱乐部以赛事繁忙为由而不愿放人,张玉宁和林良铭依然无法参加集训。至于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黄紫昌,也因为伤病原因继续缺席。

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国奥队便在广州展开集结,这也是亚洲杯结束后第一支竖旗集训的男足国字号队伍。由于距离3月底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U23亚锦赛预选赛)仅剩不到50天,国奥队的备战工作,可谓是步入冲刺阶段。本期集训,希丁克也针对前几期的广泛考察,进行了一些人员上的精简。名单上的所有27名球员,无一人是希家军的新面孔。

希丁克上任以来,针对国奥队的组建工作一直比较扎实。通过去年10月荷兰集训、11月的万州四国赛,迅速确定主体人员框架。但唯独针对后防线,荷兰人一直都在斟酌考察。期间,他曾经前往印尼观战U19亚青赛,并挖掘出蒋圣龙这样的00后跳级生。而经过去年12月的泰国集训、今年1月的海南拉练,在国奥队阵中,频繁出现防线新面孔出现的状况。上个月在海南,希丁克第一次把朱辰杰招入阵中,同时首次考察了三年前U19亚青赛主力中卫黄闯。集训中途,他还火线征调上港小将魏震,不放过对于任何一名该年龄段后卫苗子的考察机会。

于是在这一期集训,国奥队名单的最大变化,便是集中于防线。最终,三名新人之中的朱辰杰和黄闯继续留队,魏震则被荷兰人暂时割爱。同时,曾在前期集训一度担任队长的中后卫黄政宇,也将缺席本次拉练。本期集训的8名后卫球员,分别为郭靖、朱辰杰、蒋圣龙、黄闯、姚道刚、温家宝、童磊和李申圆。

相比防线,国奥队的中前场配备一直比较稳定,本期集训,希丁克也没有招入任何一名新人。从战略准备角度来讲,2月末的这次集训,对于希丁克和国奥队来说极为重要。迪拜拉练之后,国奥队就将初步敲定3月底奥运会预选赛的大名单。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已经无法容许希丁克进行更多考察。此前荷兰人也曾表示,进入2019年1月,国奥阵容将会趋于稳定。为了准备3月的预选赛第一阶段,不会再大范围征召新人。

然而,对于张玉宁和林良铭两名海归,希丁克依然抱有很大的期待。去年11月,林良铭曾经回国,跟随国奥队参加万州四国赛。张玉宁虽没有正式参加希家军的集训,但由于一直闯荡荷甲,依然还在希丁克的关注之中。更重要的是,在最近一个月,张玉宁和林良铭可以在所属俱乐部,保证一定的比赛机会。希丁克得知该情况后,对于两人无法前往迪拜集训,也是予以理解。

至于中超最佳新人黄紫昌,由于伤病原因,已经缺席多期集训。但据了解,国奥队目前对其仍未放弃,但能否赶上3月的奥预赛第一阶段,暂时未有明确的定论。2月8日,国奥队抵达迪拜后,率先展开单独集训几天。随后在12日、15日和18日进行三场热身赛。其中,18日同阿联酋国奥队的交手,被视为模拟奥预赛的最具含金量一战。

中国国奥队集训名单(2019.02)

门将:陈威(上港)、郭全博(国安)、樊津铭(绿城)、马镇(天海)、王梓翔(当代)

后卫:朱辰杰、蒋圣龙(申花)、姚道刚、黄闯(贡多马尔/葡萄牙)、郭靖(恒大)、童磊(绿城)、李申圆(上港)、温家宝(天海)

前卫:吴伟、张源(天海)、黄聪、严鼎皓(贡多马尔/葡萄牙)、陈彬彬、雷文杰(上港)、徐天沅(华夏)、冯博轩(恒大)、尹聪耀(当代)、曹永竞(人和)

前锋:刘若钒(申花)、胡靖航(上港)、杨立瑜(恒大)、单欢欢(吉马良斯/葡萄牙)

国奥  /   希丁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