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状态尽失大奖赛惨败 痛失提升排名大好时机

刘七七02-08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2月7日,丁俊晖在世界大奖赛次轮未能延续第一轮比赛的好状态,0比4负于德国大师赛亚军吉尔伯特,止步16强。

丁俊晖在和吉尔伯特之前的交手记录中也不占优,6次碰面只赢下了其中的2场。而这场比赛则是他第一次一局未得告负。丁俊晖从一开场就手感不佳,状态颇为挣扎。他在第一局尝试防守却直接给对手留下了底袋的进攻机会,吉尔伯特二次上手,轰出一杆破百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的表现稍有起色,吉尔伯特打出单杆66分后出现失误,被罚7分。得以上手的丁俊晖却没能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只打进一颗红球便又送出了低级失误。吉尔伯特以83比8拿下第二局。

丁俊晖第三局还是没能扭转局势,在安全球的处理上再次出现漏洞。随后吉尔伯特打进长台上手,轰出一杆138再下一局。被逼入绝境的丁俊晖在第四局也终于等来了上手得分的机会,吉尔伯特留给丁俊晖一颗简单的袋口球,但他却不慎将母球送进了底袋。双方又进入了防守大战,在这场乱战中丁俊晖上手得到25分后又因为走位不佳而中断。吉尔伯特没有再给丁俊晖任何机会,打出单杆74赢下了第四局。

这场比赛中丁俊晖的进攻准度和防守效果都不在状态,四局比赛仅仅得到了33分。在“75三杰”相继出局后,签表的竞争力原已经下降了很多,丁俊晖也有大好的机会打进更深的轮次来提升排名,但比赛的结果却令人为他感到遗憾。尽管吉尔伯特近来的状态的确不错,但如此“惨烈”的比分还是让颇有些出乎所有人意料。

未能在世界大奖赛取得佳绩也给丁俊晖接下来争取球员锦标赛的资格带来更大的压力,由于他并不参加单局限时赛和印度公开赛,本月结束之前只有在威尔士公开赛一站排名赛来赚取积分。丁俊晖想要靠一站比赛就重回单赛季前16将成为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他一旦确定无缘球员锦标赛,扣除去年打入八强的赛事奖金,排名又将面临着进一步的下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