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费林连任欧足联主席 旗帜鲜明反对因凡蒂诺计划

毕陌02-08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2015年的国际足联丑闻让国际足联与欧足联都发生了大的改组。2016年,这两个机构各自由新人上任一把手,引领进入新时代。2016年春天,国际足联任命因凡蒂诺作为一把手,半年后,切费林通过选举成为欧足联主席。

和往日的布拉特——约翰松 /普拉蒂尼时代一样,国际足联与欧足联这两大足球界最大的足球管理组织在许多方面上都有分歧。不过巧合的是,因凡蒂诺和切费林这两位新时代的大佬都在本周确定连任。继国际足联确定只有因凡蒂诺参选下一周期的主席后,昨日在罗马召开的欧足联大会上,切费林通过选举确定继续担任下一届欧足联的主席(2019-2023)。

切费林主持会议

而在就职演讲上,切费林在国际足球政治中最大的劲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刚好坐在第一排旁听切费林的演说。在过去几个月中,切费林一直致力于阻止因凡蒂诺组织全新国际俱乐部杯赛(也就是改版的世俱杯)的计划——该计划背后有孙正义的软银支持,总价值可能会到250亿美元。为了阻止这个计划,切费林引领的欧足联领导团队不惜以在去年卢旺达国际足联会议中以退场作为方式抗议因凡蒂诺。

去年的卢旺达国际足联大会,切费林不给因凡蒂诺面子带领欧足联集体退场,因凡蒂诺非常不爽

切费林说: “通常来说,总是说‘好好好,对对对’的人会把组织引入歧途,相反的,在深思熟虑后提出反对意见的人,才会对事情的发展有建设性的帮助。在深思熟虑后对我们的朋友提出反对意见,才是阻止朋友犯错的正确姿势。”

切费林以上的发言是在暗指去年欧足联对于因凡蒂诺组织全新版世俱杯的抗议,当然,这位深谙外交之道的律师用更为委婉的言辞表达自己的立场: “我们欧足联并不是一个对抗国际足联的机构,而是协助国际足联,提出建设性建议的机构。”

因凡蒂诺之后也作为嘉宾上台演讲,谈道: “我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国际足联与欧足联的互相尊重,实现两个组织的利益平衡,当然,这不是容易的事情。”

因凡蒂诺首要参会

下月,国际足联将会在迈阿密举办国际足联委员会大会,因凡蒂诺与切费林将继续针对举办改版世俱杯一事展开拉锯,由于切费林的态度强硬,这一计划短期内没有通过的可能,因凡蒂诺可能会继续行使自己的权力,用推迟表决作为武器走拖延战术,尽力实现自己的目的。

新一代相爱相杀的两位国际足球大佬

在未来的四年任期中,切费林有两个重要的目标,其一是帮助旗下某个或某几个欧足联会员国获得203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目前西班牙与葡萄牙计划与非足联的摩洛哥合办2030年世界杯,但如果要正式让这个申办计划参与竞争需要国际足联修改章程,准许世界杯由不同大洲足协的两个或多个国家举办。另一个重要的目标是进一步改革目前的欧足联财政公平方案。

同时,切费林也在会议上敲打了由欧洲顶级俱乐部组成的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 “我们不会有欧洲俱乐部超级联赛。你们这些大俱乐部有的只是光辉历史,如果一意孤行推动所谓欧洲俱乐部超级联赛,那只会自绝于人民群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