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一周年 巴赫赞开幕式朝韩联队入场最精彩

肥柴02-08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7日在IOC官网上发表声明,在平昌冬奥会举办一年之际盛赞其开创了多个全新的地平线。

巴赫说,平昌冬奥会的辉煌恍若昨日,它以特有的方式将世界融为一体,促进世界和平。这届奥运造就了许多成功故事,在超出我们想象的诸多方面开创了全新的地平线。韩朝选手在开幕式上举半岛旗共同入场更可谓是平昌冬奥会最精彩的一幕。

巴赫说,韩朝共同入场绝非偶然,这是韩朝政府与国际奥委会历时四年协调磋商取得的巨大成果。作为平昌的象征,韩朝共同入场向全世界展示了平昌奥运会如何开启对话之门,如何用奥林匹克价值观开拓和平之路。他表示,IOC将通过体育大力支持半岛和平。

巴赫还列举了平昌冬奥会取得成功的因素,具体包括选手经典比赛场面、体育新星诞生、平昌和江陵比赛场馆和运动员村的先进设施、KTX高速列车、江原道新建酒店等配套设施。巴赫说,平昌冬奥会的圆满成功让韩国人对未来更有信心,并向韩国民众致以最真诚的谢意。

巴赫将于15日在瑞士洛桑主持召开会议,与国际奥委会和韩朝人士共议2020年东京奥运会韩朝组建联队的有关事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