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小钢炮”提前认输引争议 恐遭世台联处罚

海根02-08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海根报道

当地时间2月7日,2018-19赛季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第四日比赛中,“小钢炮”马克·艾伦对阵“机长”阿里·卡特。艾伦在1比3落后、第四局2比20落后但红球堆已经打散的情况下提前握手认输,他的这一行为引发大批英媒不满,多篇报道称这是对斯诺克运动的不尊重,并极有可能受到后续处罚。

赛后采访中,马克·艾伦说道,“我并不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我打了这么多年球了,很少因为什么事情后悔。”在被问及此举的原因时,艾伦表示:“虽然这不符合我一贯的作风,但我今天确实就想这么干。让观众看我打丢一个又一个的球又有什么意义呢?我需要全力去击球才能打得动母球,球打起来真的很重,而且当我看到2号桌的比赛打得行云流水的时候,就更加沮丧了。我如果继续打下去可能就要砸球杆了。”同时开打的2号桌上,吉尔伯特以4比0横扫丁俊晖。

艾伦随后在推特上向球迷表达了歉意:“今天在场上发挥得不好,我对看球的球迷们感到抱歉。”

被“保送”进8强、并在之后击败吉尔伯特闯入4强的卡特表示:“我们的准星都开始下降,艾伦在打丢黄球后看到了红球的局面(较容易打进)。我们都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很幸运的是我得以晋级,但我并不想以这样的方式赢得胜利。”

根据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的规定:每位参赛者都应该竭尽全力去赢得比赛,在理论上仍有可能获胜的情况下认输将会受到处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