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消极比赛就受罚 奥沙利文小丁给艾伦“打样”

明君02-09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斯诺克是绅士运动,因此马克·艾伦战世界大奖赛在台面还剩11颗红球情况下,对卡特提前认输备受诟病,被视为对斯诺克运动精神不尊重行为。除了“小钢炮”成众矢之的,如果以史为鉴,他受到官方处罚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盘点那些年因为提前认输收到罚单的大咖,就不能不提奥沙利文。艾伦好歹是1比3落后的情况下在第四局握手认输,看看“火老师”,2006年英锦赛当打到1比4就提前退场,而赛制是17局9胜,可见这举动是多么不可思议。当然,奥沙利文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被扣除900积分、罚款20800英镑,事隔多年,奥沙利文承认倘若赛前有输球准备,也许不会离场,可冲动情绪控制一切。

对于奥沙利文,受到惩罚后依旧“我牛故我在”。2008年英锦赛对阵佩里,从2比5领先到5比6,这让心高气傲的奥沙利文忍无可忍,第12局在打丢一颗简单红球后主动认输,对于会挨罚,奥沙利文说道:“我只是想离场喝点东西,不过罚款而已,无所谓了。”事后奥沙利文被罚1000英镑,这就是奥沙利文,永远放荡不羁爱自由,谁能奈我何?

有才就是任性的还有丁俊晖,2010年巡回赛德国站对阵梁文博,竟然开杆就打散红球,最终0比3完败,被贴上“消极比赛”标签的丁俊晖被罚2000英镑。尽管赛前丁俊晖有胃痛症状,但按照规定,未能将身体不适状况上报导致发挥走样就要处罚,丁俊晖也心甘情愿担责。

相比之下,2012年德国大师赛的“违纪罚单”就有些冤。对阵于德陆3比5败北,世界台联认为在于德陆单杆拿到68分后,丁俊晖斩获16分却进攻失误将红球留在袋口,当时台面还有59分,中国一哥依然选择主动认输是消极比赛的行为,因此招来250镑罚单。小丁喊冤,“输了还被罚钱,太坑爹,那一局基本是输掉了。”除了国际赛场受罚,丁俊晖在国内也有消极比赛行为,2005年精英赛面对蔡剑忠在被超2分就投降,最后一局主动打散球推,而亮相中国巡回赛张家港站有两局打散球堆,不过这两次消极比赛均未受罚。

别忘了特鲁姆普,2017年北爱尔兰首轮对阵卡林顿,小特2比3落后,关键第6局0比52,进攻中袋红球失误后竟然直接拿起球杆击打球堆认输,纵然陷入困境,但当时台面还有83分,无疑坐实了“消极比赛”的罪名。事后小特并不后悔,“球已经完全散了,我只是在他赢得胜利前认输。”

一时冲动也好,无怨无悔也罢,但可以肯定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斯诺克名将当打得不爽时也会自暴自弃,因此艾伦只是犯了很多绅士男人都会犯的错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