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发威曼联回前四 能屈能伸的红魔很可怕

闫羽02-09 22:48

英超第26轮

富勒姆0比3曼联

14',65'(点球)博格巴、23'马夏尔(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由于切尔西客场对曼城的比赛要到当地时间周日才举行,所以只要曼联能在周六作客拿下富勒姆,由索尔斯克亚领军的红魔就能暂时实现前任主帅穆里尼奥未能兑现的承诺——重返前四。而在克拉文农场,曼联的临时主帅也果然没有令人失望,带队2比0拿下胜利,将球队的英超排名提升到了第四。尽管目前来看,排名依旧是暂时的,但11场各项赛事10胜1平,再加上博格巴和马夏尔等人的持续发威,任谁都能感觉到红魔接下来大有可为。

有博格巴就有进球保障

对手只是英超排名倒数第二的队伍,理论上红魔取胜就该是理所当然。不过25轮联赛仅17分,本赛季似乎已经很难翻身的“农场主”也有自己的梦想。在比赛开始之前,该队主帅拉涅利就曾与媒体打趣:“曼联总归有一天会输球的,说不定对手就是我们。”毋庸置疑的是,这位前英超冠军主帅也不完全是在开玩笑。他有自己的致胜绝招,而富勒姆也的确曾在开场哨响后立马搅得红魔后防有些慌张。先是许尔勒的右路传中找到了后点无人盯防的别托,然后又是左路的传中形成了米特罗维奇和许尔勒的连续挣到落点。

如果主队攻击手的射门准星能稍微靠谱一点,那么曼联球迷恐怕又要指望德赫亚天神附体。而在赛场的另一头,箭头卢卡库与传中落点的擦身而过也曾经让红魔拥趸有了一点点小担忧:上一次比利时中锋首发出战,曼联就历经艰辛才与伯恩利2比2战平,这一次他又和马塔搭档,要为下周中欧冠“留力”,轮换了拉什福德和林加德等大将的曼联是否又要经历挫折?

不过很快,事实就证明担忧是完全多余的。虽然曼联锋线上少了拉什福德的灵动,但还有后插上的博格巴挺身而出。一记小角度的大力爆射,法国中场轰得对方门将来不及反应,也再次向世人展示出,他就是当下这支红魔的主心骨。自去年12月22日索尔斯克亚接手曼联,博格巴已然贡献8粒联赛进球和5次助攻,这一时段在整个英超没有任何球员的参与破门数据可与其并驾齐驱。

用拉涅利的办法击败了拉涅利

有博格巴石破天惊,挡在曼联身前的“富勒姆小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不过不要误会,这并不是一场个人英雄主义拯救团队的比赛。虽然从破门镜头来看,红魔的胜利确实像是由个人才华决定的,尤其是马夏尔打进的第二球。如果法国边锋没有从本方半场开始的带球长途奔袭到对方禁区的能力,那这次破门也就无从谈起。

但曼联取胜更有战术层面的因素。是役拉涅利有心制造麻烦,富勒姆首发阵型也采用了边路攻势更猛的4231配置,意在利用边锋巴贝尔、许尔勒以及边后卫奥多伊、布莱恩等人的轮番边路突击,多多传中给中锋米特罗维奇制造机会。而索尔斯克亚排出的433虽是自己的惯常套路,但红魔在面对主队的猛攻时却有意无意地调整了战略:减少控球,不与对手盲目对攻,反而依靠快速反击制敌于死地。这就像是用拉涅利的绝招在对付拉涅利。

比赛的前45分钟,曼联的控球和射门次数甚至均低于对手,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取得理所当然的两球领先。而富勒姆则在比赛第53分钟就作出了第一次调整,撤下许尔勒变回3中卫系统。这一招不能说完全没有产生效果,但显然曼联的突击效力依然更高。卢卡库的右路带球突袭带乱了主队防线,马塔制造的点球又让博格巴再度将比分改写,比赛在第65分钟就彻底失去了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此役运气也还不错。富勒姆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第76分钟巴贝尔在门前两米处触到了经过菲尔·琼斯折射而来传中球,这位前利物浦前锋还是把球撞向了立柱外侧。不过就算富勒姆能挽回些许面子,他们也不可能阻挡红魔回归前四的脚步。拿下三分,曼联终于自本赛季英超首日之后,再一次出现在了积分榜前四的位置。也许他们的排名会在一天后被切尔西(少赛一场少1分净胜球更多)重新超过,但曼联无疑已经正式回归强者行列,就像名宿里奥·费迪南德发出的推文:“我们的曼联又回来了。”

曼联  /   博格巴  /   马夏尔  /   索尔斯克亚  /   富勒姆  /   拉涅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