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妙招!谁还说维纳尔杜姆是混子,凯塔是水货?

黄润锋02-10 02:07 体坛+原创

英超第26轮

安菲尔德

利物浦3比0伯恩茅斯【战报

24’马内、34’维纳尔杜姆、48’萨拉赫

76’萨拉赫中楣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3球,3分,3天后重回榜首,这是克洛普的球队做出的最好的回应。

三叉戟累了?争气得很!

此役迎战伯恩茅斯,赛前名宿保罗·因斯就唱衰红军,“你可以谈论数据和表现,但更衣室内的气氛也很重要。保持冷静是非常关键的,周一晚克洛普看起来很不冷静,这也传染给了球员和球迷,对阵莱斯特时利物浦很紧张,观众也能感受到。”

因斯认为,利物浦成绩变差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阵容厚度不够,球员得不到充分休息,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的前场组合首当其冲,“利物浦的前场三叉戟从来不换,他们周一(对西汉姆)看起来很疲倦,但曼城可以对他们的进攻球员进行轮换。”

所以,打脸时刻来了。不知是克洛普敲打及时,还是球员心态状态调整及时,利物浦全队似乎已从两连平的低落中走出,场面和姿态都比客队更为积极主动。被因斯看扁的三叉戟也如红军春节口号那样“争气”,个个都有精彩发挥。

先是马内,在第23分钟就接米尔纳的传中头球率先破关,塞内加尔人连续四场破门,这是他来到英超后的第一次。不过,在BBC评球的迈克尔·布朗质疑这球有越位嫌疑。

值得一提的是,首循环萨拉赫首开记录的进球也有越位嫌疑,当时他在贝戈维奇脱手后补射破网,但慢镜头显示他在菲尔米诺射门前已处在越位位置。赛后樱桃主帅埃迪·豪还抱怨:“萨拉赫的越位进球改变了比赛!”

而那场比赛,萨拉赫在南海岸大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比0轻取对手。此役埃迪·豪没让被萨拉赫打得怀疑人生的贝戈维奇首发,而是选择博鲁茨,后者也确实完成过6次成功扑救,但还是挡不住萨拉赫。埃及人在下半场一开场就为球队打入锁定胜局一球,可惜的是随后萨拉赫没能再接再厉,打进代表红军的第50粒英超进球。

渣叔妙招激活中场 解放萨拉赫

萨拉赫的进球过程中,菲尔米诺的脚后跟妙到毫巅,但给巴西人送出精妙直塞的纳比·凯塔,真是一秒看出价值。这是克洛普改回433后的连续第二场比赛,也是凯塔的连续第四场首发。几内亚人完成中前场最多的80次成功传球(其中28脚在进攻三区),传球成功率(91%)也仅次于马内(94%)。最重要的是,凯塔为利物浦10次夺回球权,全场最多。

凯塔和法比尼奥两人联手完成10次成功铲抢,对防线的保护非常到位,伯恩茅斯全场只有2次射正,两次射正中间长达76分钟是对阿利松无任何威胁的。凯法二人固防,给了维纳尔杜姆充分的压上信心,荷兰人曾接罗伯逊长传,在禁区内卸球后轻巧吊射为球队扩大比分。

维纳尔杜姆的复出是对利物浦中场的有力补充,他的稳定性和活力是拉拉纳所不具备的。实际上,开场后可以明显看出,克洛普对中场是有特殊设计的,维纳尔杜姆和凯塔会轮流顶上打假中锋。渣叔此举一方面可以增加后上进攻点,另一方面也能解放萨拉赫——相比于此前固定在中锋位置上,位置自由后的萨拉赫是不是有梅西的影子?

而利物浦本场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在定位球防守上滴水不漏。此前他们连续3场丢定位球(汤姆金斯、马圭尔、安东尼奥),本场伯恩茅斯也曾考虑过重点利用这一点,但不管是约书亚·金还是索兰克和穆塞特,都很难在范戴克和马蒂普面前占到便宜,红军双中卫完成恐怖的17次解围,9次成功争顶几乎等于伯恩茅斯全队。

利物浦出场阵容(433):

阿利松/米尔纳、马蒂普、范戴克、罗伯逊/维纳尔杜姆(77’亚历山大-阿诺德)、法比尼奥、纳比·凯塔/萨拉赫、菲尔米诺(90’斯图里奇)、马内(87’奥里吉)

利物浦  /   英超  /   伯恩茅斯  /   维纳尔杜姆  /   萨拉赫  /   马内  /   纳比·凯塔  /   菲尔米诺  /   法比尼奥  /   克洛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