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特鲁姆普险胜霍金斯 决赛瞄准赛季第3冠

刘七七02-10 09:2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019年世界大奖赛的决赛阵容已经出炉,随着特鲁姆普6比5险胜霍金斯,他将和卡特在决赛上演“总统之争”。本赛季特鲁姆普先后两次战胜奥沙利文赢下了北爱赛和大师赛冠军,对他重新找回巅峰时期的自信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他在这场半决赛中四次将落后的比分追平,也展现了更加成熟和稳定的大赛气质。

      全场比赛霍金斯实际上都是更占据主动的一方,他从开局就一路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也比特鲁姆普更早进入了比赛状态表现得更加沉稳。首局霍金斯两次利用防守为自己争得了得分机会,零敲碎打以80比34拿下第一分。随后又在第二局抓住特鲁姆普失误上手,打出一杆92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特鲁姆普的手感才渐渐回暖,连续两局打出50+。依旧是单局比赛中率先上手的一方,虽然他再次出现了失误,但好在关键时刻还是进步明显的安全球帮助他挽回了局势,将比分逐步追上。第四局他与霍金斯都因失误给对方送出了进攻机会,两人缠斗至粉球才分出胜负,特鲁姆普连追两局将大比分扳平。

      局休之后两人的争夺愈发激烈,霍金斯在第五局三次上手打到超分,继续领跑大比分。特鲁姆普也一直紧追不舍,第六局他的长台进攻再次发挥关键作用,二次上手后再打出一杆50分将比分追至3比3平。第七局他还是通过长台上手,可惜防守端出现了失误,让霍金斯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7拿下这一局。而后两人各自凭借一杆高分杆让比分继续保持交替上升。

      已经手握赛点的霍金斯在第十局表现出现波动,未能及时把握住特鲁姆普送上门的机会,在进攻底袋一颗难度较大的红球时也出现了失误。特鲁姆普一连得杆52分,第四次将比分扳平。至关重要的决胜局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出现,霍金斯在压力之下再次打丢红球,特鲁姆普随即轰出本场比赛最高分单杆95惊险赢下了最后一局。

      特鲁姆普即将和卡特争夺最终的冠军以及10万英镑的奖金。他本赛季之前两次进入决赛都获得了胜利,和卡特的交手记录也稍稍占优。但对手时隔两年才重回排名赛决赛,显然不会轻易就让这样的机遇溜走,等待着特鲁姆普的也势必将是一场难度更大的考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