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留洋军团扩大 闯荡葡超成韩日新宠

马德兴02-10 21:04

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洲杯赛不仅仅是亚洲各队争取佳绩的大赛,更是各队球员展现个人能力、寻找新东家的大舞台。乌兹别克队尽管在本届亚洲杯赛上未能进入八强,但球队所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准依然是亚洲足坛颇具竞争力的队伍。亚洲杯赛之后,乌兹别克队内众多年轻球员受到了海外球会的青睐,新赛季中将奔赴海外效力。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新近与葡萄牙超级联赛球会国民队签约的前锋拉什多夫。

拉什多夫

在本届亚洲杯赛之前,乌兹别克队的海外球员总共就五人,除了在上海上港队效力的阿赫梅多夫之外,包括在俄罗斯超级联赛中效力的两名95后球员即安郅队的攻击型中场球员17号哈姆达莫夫以及罗斯托夫队的前锋14号绍穆罗多夫,以及在日本磐田朱比洛队效力的18号穆萨耶夫、在阿联酋沙迦队效力的舒库罗夫。至于其他在海外效力的几名球员如杰巴罗夫、德尼索夫等因为年龄问题而落选。亚洲杯赛后,乌兹别克队员并没有因为球队未能进入八强而为外界所忽略,有多名球员先后与韩、日俱乐部球员,曾先后在卡塔尔、阿联酋闯荡过的7号拉什多夫更是为葡萄牙超级联赛队伍国民竞技队相中,亚洲杯赛后已经赶赴葡萄牙向球队报到。

1991年出生的拉什多夫曾在2015至2017年加盟卡塔尔的贾什队,并曾在亚冠联赛中有出色表现。后贾什与莱霍伟亚合并,拉什多夫转而前往阿联酋的半岛队效力。2018年初,返回国内的塔什干火车头队效力。据称,拉什多夫此番与国民队签约2年半。国民队在上赛季是葡萄牙甲级联赛冠军,本赛季刚刚升入葡超。目前国民队在本赛季葡超联赛18支队伍中暂时排名第15位,保级是球队本赛季的首要任务。不过,拉什多夫已经改写了历史,成为了乌兹别克转会效力葡超球会的第一人。

除了拉什多夫之外,其他奔赴海外效力的球员均加盟了亚洲球会,以韩日为主。原来效力于内夫奇特队的3号中后卫图尔苏诺夫(Dostonbek Tursunov)是2018年U23亚锦赛夺冠队伍中的主力球员,此番选择了与日本第二级别的山口雷法队签约。后者在上赛季日本乙级联赛22支球队中排名第八位。

图尔苏诺夫

在塔什干火车头队效力的8号中场球员阿利巴耶夫(Ikromjon Alibaev)则与韩国FC首尔队签约三年。作为超龄球员,他曾参加了去年8月份在印尼进行的亚运会,并在对阵韩国队的1/4决赛中用一记漂亮的远射攻入追成2比2平的一球。在上赛季韩国联赛中,首尔队通过附加赛勉强保级,本赛季首尔队将立志重振雄风,阿利巴耶夫将是其中的一枚重要棋子。

阿利巴耶夫

在2018年U23亚锦赛上为乌兹别克队夺冠立下战功的中后卫阿舒马托夫(Rustamjon Ashurmatov)此番因伤未能代表乌兹别克队出战亚洲杯赛,但还是获得了韩国第二级别联赛球会光州FC队的合同。他将是新赛季韩国K2联赛中第三名乌兹别克球员,在大田市民队中,目前有两名乌兹别克球员图尔苏诺夫(Sanzhar Tursunov)和加多耶夫(Shohrux Gadoyev),他俩也都是乌兹别克国脚,但此番均无缘国家队征战亚洲杯赛。

阿舒马托夫

35岁的老资格门将内斯特罗夫在本届亚洲杯赛上创下了一项新纪录,成为第一个五次征战亚洲杯赛的球员。在亚洲杯赛之后,他也获得了一份海外合同,沙特超级联赛队伍奥霍德队为他提供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当然,内斯特罗夫能够加盟沙特联赛,与沙特联赛本赛季实施八外援政策有很大关系,而且允许各队聘请一名海外球员。由于奥霍德队先前并未聘请外籍门将,这使得内斯特罗夫有机会在35岁高龄奔赴海外效力。不过,内斯特罗夫压力不小,因为奥霍德队目前在沙特联赛16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但神奇的是,内斯特罗夫加盟之后,奥霍德队最近两轮联赛已经取得了两连胜。

内斯特罗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