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足球韩国缘分:安贞焕最佳一人因赌球锒铛入狱

雪蒙02-11 10:30 体坛+原创

新赛季崔康熙将成为大连一方的新任主教练。大连足坛又迎来了一位韩国人。事实上,大连足球与韩国人的缘分,远不止崔康熙这么简单。

说起大连足球史上最著名的韩国人,则非安贞焕莫属。在2009赛季,安贞焕以30万美元的转会费来到大连实德,在那之前,他曾在韩国、意大利、法国、日本、德国等国家的联赛先后效力过,也是02年韩国打进世界杯四强的主力球员。但来到大连队时,他已经年满33岁,但很快他便用自己核心般的打消众人的疑虑。安贞焕有韩国球员即特有的坚韧品质,更有出色的球技,在球场不惜体能,任意球也是看家本领,他多次在泥潭中用进球挽救大连实德。2011赛季结束后,安贞焕以队长的身份在大连队退役,如今,他已是大连队史的功勋外援之一。

2012年,此前效力于柏太阳神的韩国外援朴东赫加盟了大连实德,加盟大连之后朴东赫在攻防两端表现都十分出色,在短时间内就征服了挑剔的大连球迷。在该赛季中朴东赫代表大连队出场25次打入3球。由他坐镇的后防线在联赛中无数次力保球门不失,但在赛季结束后,由于实德解散,朴东赫也回到了韩国,随后退役转型为主教练,上赛季,他所率领的牙山木槿花获得了K2联赛的冠军。

但大连队史的韩国外援并非都有成功的经历。

与安贞焕同期效力于大连队的还有韩国人全雨根,司职后腰的他在刚刚加盟大连实德时身着10号球衣。但整个赛季下来,全雨根并没有突出的表现,一个赛季以后便离开了大连队,回归韩国足坛。

2011年,韩国球员全光真转会大连。此前他长期效力于城南一和,以主力身份获得2010年亚冠冠军,并参加了世俱杯。但加盟大连后,出场3次全光真就宣布受伤,频频回到韩国办理私人事务。事后证明他其实被卷入了韩国赌球案。二次转会他主动与球队解约,随后加盟泰超春武里队。2011年8月29日,韩国法院宣布全光真因赌球案入狱一年。

全光真

韩国国脚金珍圭也曾在2011年短暂的加盟过大连实德,当时,他追随恩师朴成华来到中国,但是受大腿拉伤影响出场不多,整个赛季只出战8次。朴成华被解职之后,他也与俱乐部协商解约,之后回归了K联赛,加盟首尔FC队,成长为球队主力。

在教练层面,有过中超淘金经历的韩国教练不少,但在大连队史上却并不多。2010年,大连迎来了队史上第一位韩国主帅朴成华。此前,这名韩国教练曾多次拿到过K联赛冠军,还曾获亚俱杯冠军,与中国的球队多次交手,对中国足坛相当熟悉。在任期间,他率领球队在10赛季拿到第6名,但与队内多名老队员关系不佳,张耀坤、闫峰等一度被韩国人下放至预备队,终于在2011年5月29日矛盾激化,朴成华带队主场0比3输给山东鲁能,当天晚上就被俱乐部免职。重回韩国的当晚,朴成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也想改变一下,但是在改变过程中我遇到了阻碍……”

朴成华

张外龙,这一中国球迷颇为熟悉的韩国教练,也曾与大连足球有过联系。由于率青岛中能队取得了当时的队史最佳成绩,2011年底,大连阿尔滨聘请张外龙为新赛季主帅,但赛季前四轮,球队仅取得了3平1负的成绩,战绩不佳再加上家庭原因,张外龙在2012年的4月主动请辞,他在大连队的执教经历仅仅维持了4个月。

大连一方  /   安贞焕  /   朴成华  /   崔康熙  /   张外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