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阿联酋阿曼争相聘请 ​范马尔维克成“抢手货”

马德兴02-12 09:26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洲杯赛之后,征战亚洲杯赛的24强中已经确定有一半球队将更换教练,而且均着眼于即将到来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目前,曾率荷兰队获得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亚军的荷兰籍名帅范马尔维克成为了西亚地区的“抢手货”。目前,明确表示有意邀请其执教的已经包括伊朗队、阿联酋队以及阿曼队三支球会。但范马尔维克至今没有表态。

范马尔维克之所以成为“抢手货”,除了他有率荷兰队获得世界杯赛亚军的履历之外,更重要的还是在于他率沙特队在上届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获得了出线权,让沙特队时隔12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行列。这让众人看到其调教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更重要的是,范马尔维克因为执教沙特队而对西亚足球的情况相对较为了解。也正因为此,在葡萄牙人奎罗斯离开之后,伊朗方面率先想到了他。据荷兰《电讯报》报道称,如今伊朗足协已经开始联系范维尔马克。但鉴于目前伊朗在国际社会的地位与现实情况,范马尔维克未必会最终接过伊朗队教鞭。

倒是阿联酋方面目前正在实际运作之中,毕竟当初沙特队在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第二天之后,范马尔维克“被下课”,然后从阿联酋足协“借走”了当时还在阿联酋国家队担任主教练的阿根廷人鲍佐,导致阿联酋队自身陷入混乱之中,请来的意大利人扎切罗尼未能像所期待的那样率队取得佳绩。

除了上述两家之外,阿曼足协也开始打起了范马尔维克的主意。先前,荷兰人维尔贝克指挥阿曼队,表现不错,在亚洲杯赛上第一次进入了淘汰赛。但是,数天前,维尔贝克提出辞职,并宣布退休。这令阿曼足协有些措手不及。考虑到维尔贝克是荷兰教练,阿曼足协希望新国家队主教练能够延续荷兰人的技战术指挥特征,因而将范马尔维克列为头号候选,希望他能够执教阿曼队。

目前,范马尔维克在率澳大利亚队参加完俄罗斯世界杯赛之后赋闲在家,只是挂了一个PSV埃因霍温队的技术顾问的虚职,毕竟他的女婿范博梅尔目前在埃因霍温队担任主教练。而范马尔维克对未来动向也是避而不谈,但他的履历以及对西亚熟悉的程度,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不出意外肯定将会率某支亚洲球队出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