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王梦洁驰援北京露冠军相 上海新援磨合受考验

兼言02-12 16:25

体坛+特约记者兼言报道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8-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即将拉开帷幕。常规赛排名第二的北京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两支强队都在八强赛后引入强援,丁霞、王梦洁的加盟令北京队实力大增,而上海引进的孙海平和胡铭媛与全队的磨合或面临更大的挑战。半决赛第一场,双方新阵容的试水,值得期待。

王梦洁解决北京最薄弱环节 丁霞关键球能稳定军心

这是王梦洁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季后赛加盟北京女排。上赛季她在八强赛后半段驰援,令北京队走出连败阴影,险些上演逆风翻盘好戏,可见她给北京队的帮助之大。本赛季北京队自由人位置采用一老一新配置,无论是一传还是防守能力都显得一般,是全队最为薄弱的位置。王梦洁的加盟能够在保障环节分担刘晓彤、曾春蕾等人不小的压力,会对上海队的诸位攻手提出更高的要求。

北京队的另一引援名额用在国手丁霞身上,使得球队在二传位置囤积多位优秀选手。丁霞是近年来中国女排重点培养的二传,荣誉加身,无论是赛场经验还是个人能力都是国内这一位置的领头羊。她与两大国手刘晓彤、曾春蕾配合多年,关键球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这对波动起伏很大的北京女排至关重要。半决赛第一场,丁霞与球队两大外援迪克森、鲁尔克的配合决定着球队能否先声夺人。

上海新援磨合问题是关键 孙海平对位丁霞值得期待

与北京队相比,上海女排的新援名气、比赛经验都相对逊色。不过无论是二传孙海平,还是副攻胡铭媛的位置,都是上海队本赛季最需要加强的地方。

上海队两名主力副攻秦思宇与张钰倩的特点相似,拦网身高吃亏,进攻战术相对丰富。后者本赛季的波动起伏略大,而替补席上又无人可用,胡铭媛的加盟正好能够提升副攻位置的实力,尤其是进攻牵扯力大大增强。

本赛季老二传卞雨倩重回主力位置,但她在比赛后半程体能透支后技战术发挥易失常,替补席上的季晓晨未见提高,导致上海队在二传位置显得无人可用。丁霞转会北京后,2018年在亚洲杯发挥出色的孙海平成为了上海队最好的人选。但存在的问题是,除了与原队友胡铭媛的配合相对熟练,她与上海队其他主力的配合都比较陌生。如此短时间的磨合能打出什么样的效果,只能在第一场比赛检验。

上海女排是打整体的球队,各位置单兵实力不突出,整体相对均衡,这对二传的战术分配以及传球精准性更高。首场比赛,孙海平或会从替补席打起。一旦能够获得出场机会,她与丁霞的对位,也是一大看点。

作为年轻一代最受期待的二传,孙海平在辽宁队一直打不上主力,主要原因便是师姐丁霞太优秀。这也使得孙海平的比赛经验迟迟得不到积累,这对二传来说,十分致命。此番转会,孙海平能否在对位师姐时,打出应有实力,向国家队替补二传,甚至是丁霞的位置发起冲击,值得期待。

丁霞  /   曾春蕾  /   刘晓彤  /   王梦洁  /   北京女排  /   上海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