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⑮】春节鞋王忙打铁 湖人四少有水货!

柴夫02-12 17: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12日,博扬·博格丹诺维奇和保罗·乔治分别当选东西部周最佳球员。有最佳自然有最瞎,由于跨越春节假期,本次五瞎榜我们统计了过去两周的情况,在这个足够大的样本中哪些球员贡献着稳定的糟糕表现呢?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1月30日-2月12日)。

P.J.塔克 火箭

双周数据:3.7分6.9篮板 命中率20.9% 三分17.9%

球队战绩:4胜3负

春节期间,塔克真的是“叮叮当当”过大年了。7场比赛我们的“鞋王”总共完成了43次出手,其中竟有34次以打铁告终,三分更是28投23铁!论产铁量和效率,火箭硬汉是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人。于是我们就看到,过去两周塔克的真实命中率跌到了惨不忍睹的29.0%,在所有场均出场超过25分钟的球员里,没有人比他更铁了。

本赛季“鞋王”的进攻表现还算不错,早些时候他一度投出了40%以上的命中率和37%以上的三分命中率,场均得分也曾经逼近两位数。但最近他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不超过5分,甚至到了每场得分和犯规差不多的地步。虽然有着无解的哈登和复出的保罗,但照塔克这样的效率,火箭要想走得更远相当困难。近来休斯敦人的赢球脚步已经开始放慢,对手也开始更加努力地封锁哈登,“鞋王”这样的角色球员还是要尽快站出来才行啊!

安德鲁·维金斯 森林狼

双周数据:16.0分6.8篮板 命中率35.9% 三分16.7%

球队战绩:1胜4负

过去两周的维金斯又开始了养生模式,别看场均16分瞧着不少,但你要知道这是建立在他每场要出手18.4次的基础上!在这个人人讲求效率的年代,谁还有功夫给你这么多挥霍的机会?球队不敌灰熊和魔术两战,维金斯一场18中5,一场28中10,让主帅小桑德斯只能在场下干着急,总不能让我们的2500万核心坐板凳吧?

结果等到今日维金斯因病缺战,森林狼立刻击败快艇终结四连败,上演了“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的一幕。更重要的是,顶替维金斯首发的老将罗尔·邓10投5中得到12分9篮板,还打出了全队最高的正负值(+28)。这位33岁的老前辈让维金斯的面子往哪放啊!

乔什·哈特 湖人

双周数据:2.8分3.5篮板 命中率29.4% 三分12.5%

球队战绩:2胜2负

为什么说湖人四少加在一起都不够换浓眉?看看哈特近来的表现你们就知道了,把他算进四少确实有充数的嫌疑。这位号称和詹姆斯最搭的3D射手已经彻底忘记了如何投篮,过去4战三分线外合计8中1。同时期内,湖人所有场均出战超过20分钟的球员都投出了超过46%的真实命中率,而哈特的TS%是刺眼的30.8%。

今日,沃神曝出哈特遭遇右膝膝盖骨肌腱炎,将缺席至全明星结束。这名后卫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手感,屏蔽外界的干扰,毕竟湖人要想进季后赛还得指着他的活力呢。

泰勒·约翰逊 太阳

双周数据:7.0分2.3助攻 命中率30.2% 三分19.2% 正负值-11.5

球队战绩:1胜5负

不少人可能已经忘记了这个名字,但你只需要知道他今年的薪水比“追梦”还高,和汤神持平就可以了。从热火到太阳,变的是约翰逊身上的队服颜色,不变的是他的打铁表现。

过去两周约翰逊在热火打了4场,为太阳打了2场,在两个东家他的场均得分都是7分,真实命中率也都在42%以下。更令他难堪的是,无论在哪儿,只要他一上场球队就开始疯狂输分。在热火他在场球队每百回合输14.3分,到了太阳这个数字涨到了惊人的30.5分!自己表现糟糕,也无法帮助球队赢球,约翰逊只剩摆烂神器这一个功能了。

哈里森·巴恩斯 国王

双周数据:15.7分5.0篮板 命中率39.1% 三分30.6%

球队战绩:5胜1负

两年之前的巴恩斯是独行侠寄予厚望的建队核心,两年之后他已经被果断清理出了球队。当然了,这也不能怪库班,谁让他自己真的不争气呢?为独行侠效力的最后三场比赛,巴恩斯状态直线下滑,命中率从42%跌到39%再到31%。和黄蜂一战他在赛中就被球队交易到了国王,可能是得知了这一消息,坐在板凳席的巴恩斯只能一脸无助地发懵。

来到萨克拉门托的前两战,巴恩斯合计18中6,三分11中3,状态依旧糟糕,他究竟何时才能找回自我已经成了一个谜。要知道在年轻人众多的国王,26岁的巴恩斯已经不算小将,他超过2400万的年薪更是全队最高。如果不能拿出合格的表现,他的下份合同将会缩水不说,大概率也只能成为配角或者继续流浪。

巴恩斯  /   塔克  /   泰勒·约翰逊  /   维金斯  /   哈特  /   五瞎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