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体育董事和主帅一锅端,斯图加特二次换帅?

足球隽言02-12 17:43

经历上周末的德甲第21轮,不少人都认为本赛季第4位下课主帅势将诞生,而大热门是副班长纽伦堡主帅克尔纳以及去年10月才入主斯图加特的魏因齐尔。

纽伦堡上周六在榜尾大战中客场0比2负于汉诺威96,连续15轮不胜,重新跌至倒数第1;斯图加特则在上周日晚客场0比3完败给保级对手杜塞尔多夫,已经连续6轮不胜,继续呆在倒数第3。不过在昨天一早,斯图加特体育董事雷施克就明确表示,魏因齐尔仍将带队参加本周六主场对莱比锡RB一战。而纽伦堡在连续2天召开危机会议之后,监事会与体育董事博内曼未能就克尔纳的去留问题达成一致,结果却是博内曼在昨晚被监事会赶走。

纽伦堡体育董事博内曼(左)与主帅克内尔双双下课。

博内曼下课的原因很简单:他仍然力挺带队升级的主帅克尔纳,但监事会对克尔纳早已失去信心,双方在教练问题上产生严重分歧,无法继续合作下去。按照“游戏规则”,监事会可以决定董事的任免,而主帅的任免权则属于体育董事。在没有办法直接赶走克尔纳的情况下,纽伦堡监事会决定先扫除博内曼这个障碍。而随着博内曼这个最后靠山下台,克尔纳也进入了下课倒计时。

果然,纽伦堡今天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监事会主席格雷特莱因宣布克尔纳下课。助教朔默斯和俱乐部传奇球星明塔尔组成临时教练组,带队备战下周一晚主场对多特蒙德一战。至于新的主帅人选则还要多等一段时间才能确定,因为纽伦堡首先要找到新的体育董事,再由新体育董事来主导选帅事宜。

本赛季才重返德甲的纽伦堡原本竞技与财政实力就在德甲垫底,目前21轮仅积12分并不让人意外,带队升级有功的克尔纳即便算不上巧妇,但也确实是难为无米之炊。相比之下,理论实力排在德甲中游的斯图加特在后半程开始后依旧毫无起色,本赛季第二任主帅魏因齐尔难辞其咎。

斯图加特客场0比3完败给杜塞尔多夫,本赛季第二任主帅魏因齐尔濒临下课。

原本斯图加特在第20轮有扭转颓势的机会,但老将马里奥·戈麦斯终场前争顶时肘击对手两黄一红,导致斯图加特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弗赖堡扳平2比2。这场平局对于亟需3分的斯图加特无异于又一场失利,这支士气与信心低迷的前德甲冠军球队完败给杜塞尔多夫也就完全不让人意外了。

早在做客杜塞尔多夫之前,《踢球者》就传出魏因齐尔一旦再输恐帅位不保的消息。尽管体育董事雷施克公开力挺魏因齐尔,“我们相信和信任马库斯(魏因齐尔)。他干得很棒,非常专注和平静。我深信我们会重回正轨。”但《踢球者》指出,雷施克应该已经有了应急方案,候选新帅是吉斯多尔和马加特。这两位教练都拥有斯图加特背景:49岁的吉斯多尔曾在2005到2007年间执教斯图加特U17队,后来又在施瓦本地区的另一家俱乐部霍芬海姆当过二队和一队主帅;65岁的马加特在本世纪之初打造出斯图加特“小虎队”,率队赢得过德甲亚军。

魏因齐尔帅位不稳,体育董事雷施克也饱受批评。

按照《踢球者》的说法,魏因齐尔尽管带队14轮仅取得3胜1平11负的糟糕战绩,但更衣室和球迷仍然相信他,都希望这位曾在奥格斯堡(也是在施瓦本地区)有过出色履历的中生代教练可以扭转乾坤。但完败给杜塞尔多夫之后,就连队长根特纳也不得不承认:“我们又丧失了更多信心。”不过门将齐勒仍然力挺魏帅,“我们球队绝对要为此负责。球队表现成这样,教练能做些什么?”雪上加霜的是,主力前锋尼古拉斯·冈萨雷斯还在终场前一时冲动,无球状态击打艾汉而被直接红牌罚下,继而遭到3场禁赛,将无缘接下来主场对莱比锡、客场对不来梅以及主场对汉诺威这场保级大战。

普遍认为,周末对莱比锡就是魏因齐尔的决战。一旦再输,斯图加特将不得不再次换帅,除了吉斯多尔和马加特,克林斯曼也是可能的新帅人选,而且雷施克恐怕也自身难保,董事会主席迪特里希近期也饱受舆论和球迷质疑。雷施克在冬窗为魏因齐尔带来了埃斯魏因和楚伯这两位边锋,以及签下了土耳其中卫卡巴克,但在后腰和中锋这两个更加重要的位置,雷施克却没有斩获。在后腰位置上,雷施克主攻去夏从法兰克福转会沙尔克04之后踢不上比赛的西班牙悍将马斯卡雷利,但沙尔克拒绝放行。

魏因齐尔只剩一场比赛来自救。

对于未能在冬窗得到想要的9号和6号位新援,魏因齐尔委婉地表达过不满。尽管3位冬窗新援都迅速进入主力阵容,并且都有还算令人满意的发挥,但后半程开始之后这几场比赛确实可以清楚地看到,斯图加特的中轴线太弱了。戈麦斯在吃红牌之前其实已经主力位置不保(连续2轮坐板凳),而冈萨雷斯也根本不适合担任单箭头。另一位老将根特纳在后腰位置也显得相当吃力,而擅长拼抢的阿斯卡西瓦尔又总是守不住自己的位置。

除了球队阵容上的硬伤,斯图加特高层也问题多多。打平弗赖堡赛后,1990年世界杯冠军布赫瓦尔德就突然宣布辞去监事会职务。这位斯图加特名宿曾在3个月前公开批评过雷施克(例如续约前任主帅塔伊丰和巴德施图伯的决定)以及俱乐部一些竞技事宜,在俱乐部内部引起了极大争议,后来不得不向雷施克道歉。对于布赫瓦尔德最终被逼走,像贝特霍尔德和卡尔·海因茨·弗尔斯特等同时代的名宿都公开表达了不满,将矛头直指监事会。

1990年世界杯冠军布赫瓦尔德辞任监事职务,令斯图加特雪上加霜。

总而言之,2017年才从德乙回归的斯图加特似乎并没有吸取足够的教训,回到了降级之前的老路上。重返正轨,谈何容易?

德甲  /   斯图加特  /   纽伦堡  /   魏因齐尔  /   雷施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