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体操交流转场东京 内村航平盛赞中国“双子星”

肥柴02-14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继日本体操男队到访北京后,2月11日,中国体操男队飞抵东京,首次到访日本体操国家队训练基地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共同训练。此前未能前往中国的日本自由操高手白井健三也参加了此次合训。

在当地时间2月13日进行的媒体开放日中,白井健三和邹敬园先后练习了鞍马。两队全能主将内村航平和肖若腾则因为有伤在身,训练量并不大。当天的训练中,中日队员更专注于完成自己的动作,并没有进行太多交流。

虽然训练中交流不多,但肖若腾却从日常训练中感受到了中日训练模式的不同,日本队员们积极向上的训练态度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将采用日本制造的器械,邹敬园则更为看重提前适应器械、感受奥运氛围。此外,他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还表透露自己关注日本选手在单杠、自由操两大强项上的训练状况,也意识到自己在训练中仍有不少地方待加强。

据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王红卫介绍,队伍在训练之余还去参观了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和奥运村,并了解了日本的饮食情况、适应比赛器材。

作为第二阶段合训的“东道主”,内村航平则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再次谈及中日合训让他有耳目一新之感。此外,他还对中国队的“双子星”肖若腾、邹敬园不吝赞美之词,称他们目前的动作难度未来也很难会有人超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